26岁华裔女博士在美国被火车撞死

发表:2008-06-23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史丹福大学校方6月20日证实,17日晚在巴洛阿图市史丹福火车站被加州火车(Caltrain)一列火车撞死的26岁华裔女子秦莹(Ying Qin),是史大在校博士生。这是继去年周梦瑶后,史大又一位华裔博士生英年早逝。

史丹福大学经济系学生服务处经理吉尔贝特(Susie Madsen Gilbert)20日证实,史大经济系博士研究生秦莹于17日晚间,在巴洛阿图火车事故中身亡。她并表示,秦莹之前还在史大获得统计学硕士学位。

26岁的秦莹生前居住在东湾纽瓦克。她于17日晚间8时左右,在史丹福火车站附近被火车撞到后身亡。当时一列北上的列车司机感到自己撞到了什么东西,停车检视却没有发现异常。但是铁路巡警随后在附近找到秦莹的遗体。

由于学校正在放暑假,秦莹的死讯尚未在史大中国留学生中引起很大反响。但是已有部分亲友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事故后第二天,现场已有人放了一些鲜花和水果,并有一张可能是秦莹生前的照片。

当地一个新闻网站上,两天来陆续有多人在报导秦莹死讯的新闻下面留言,表达对她的怀念与追思。其中第一位留言者Billi,署名是秦莹丈夫,内容是: "我爱你,亲爱的妻子。"另有一则留言表示,秦莹是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并对这起悲剧感到悲伤。其它留言者包括秦莹的前室友以及她的亲属等,纷纷表示对她的逝去感到震惊和悲痛,并表示永远怀念她。

加州铁路发言人旦恩(Christine Dunn)指出,秦莹死亡地点附近没有行人通道,也不靠近道路交叉口;正常情形下,行人没有理由会出现在那里。她还表示,秦莹之死是加州火车今年的第八宗致命事故,其中有五起查明为自杀事件。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