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震级高但伤亡不多引中国地方政府关注

发表:2008-06-17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6月16日电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在国新办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日本地震发生后,日本地震震级很高,但伤亡人数不多的情况引起了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正请有关部门进行研究。

有记者提问称,前几天日本也发生了强烈地震,虽然震级只有7.2级,但是由于震源浅,只有10公里,它的烈度应该和汶川地震相当,我想问的问题是,同样作为灾区,我们甘肃省省委、省政府是否与日本地震的情况做过比较,为什么日本地震的损失这么小,死亡人数是两位数,水电、通讯都是有保障的。为什么这么轻?是因为他们的灾害意识强烈,还是因为提前的预报,还是基础设施好?作为地震灾害多发区,甘肃省委、省政府是否有计划派人到日本学习相关的经验。

冯健身说,地震造成伤亡人员多寡是由多种原因决定的,一是是否能够准确预报地震发生的时间;二是建筑抗震标准;三是应急预案启动机制。我们想从这三个方面认真和国际上的各种机制进行比较,找出我们存在的差距,提高地震预报预测和应急机制启动水平,尽最大的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