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截访的是人山人海,上访也是人山人海

发表:2008-06-14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前夕在京访民介绍动态
2008-06-13

奥运临近,访民的上访仍无进展,不断有消息透露说北京官方会制定方案来安置访民,但到目前官方还没有进一步的行动,一部分访民在风高浪尖上躲起来,一部分访民仍然正常上访,还有访民酝酿游行被软禁,也有一些访民要走极端以引起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星期五,在北京最高法院门前仍然聚集了大批访民上访,还有一半截访人员夹杂其中,在高法门前一位姓孔的访民向本台介绍了现场情况,她说:我现在在最高法院门口,截访的是人山人海,上访也是人山人海,就这么混杂着,反正里里外外满满的一屋,上访的有增无减,有几百人吧,你听听(嘈杂声),这都是截访的。

本台曾经报道了关于奥运期间,官方除了规定把北京的所有地下室封闭不允许住人外,还有消息说把所有的流动人口集中到丰台区的世界公园。有人向本台表示公园内已经搭起了木板房。

而直到目前为止,除了地下室不允许住人的告示已经贴到大街小巷外,关于世界公园集中流动人口官方还没有进一步的行动。

而北京当地的访民很多都被约谈,一位姓刘的访民表示,老的访民被抓起来了,新的访民又涌出来,访民现在听说是有政法委找的,还有其他部门都找谈怎么解决,还有上访被截回来特别多,就是警察直接去接,还有一些养老院和其他的地方准备好打算让这些人进去。

还有一些访民现在处于一种被跟踪的状态,还没有被软禁。曾经在超市当面向温家宝总理请求解决问题的访民李海珍目前被跟踪,她的精神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一位姓周的北京访民说:李海珍丈夫因为拆迁而疯了,所以李海珍想豁出命去了,想死得值,我正在劝她,说有人在才会有希望,但她已经听不进去了。

她还表示,很多访民都产生了这种绝望。她说:这种绝望不是就此放弃而是走向极端,有些人想寻求一种方式解决自己的问题,或者说是干脆解决自己,这个是值得担心的,为访民担心,也为以后的社会治安担心。

另一位姓赵的访民也表示他也收到这方面的信息。他说;这种打击一般人受不了,但是不排除有个别的人会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因为有些人经受了屡次的打击,就是他在北京走完了所有正当的渠道,然后多次受到打击,他认为他应该采取他个人认为最后的方法来表达他的要求。

而有访民想通过游行维权来引起关注,但是却被官方软禁。姓周的访民表示,访民现在想组织大规模的游行,有这种倾向和意愿,大家也都在聊或者所谓的进行串联吧,但是组织者被抓起来看管起来了,王宝恒在十号左右一直被看管起来,因为他表示向组织北京的访民进行游行,结果他在跟我联络的当天晚上被市公安局的治安总队警察找了以后就一直被看管,我跟他联系不上,后来有一天他偷给我打电话说他又跟两会一样被看管起来了。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