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参议员为何输给了奥巴马?(图)

发表:2008-06-11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FP/Getty Images)

去年年底,许多美国政治分析人士认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能在2008年轻而易举地成为民主党总统竞选提名人。而现在,巴拉克.奥巴马参议员即将成为民主党提名人,而克林顿参议员正在重新考虑自己的政治前途。

上星期二,民主党今年最后一场初选宣告结束。奥巴马参议员晚上发表了一次演说。在一年前,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奥巴马说:"今晚,我能够站在这里说,我将成为民主党的提名人,参加美国总统竞选。"

在奥巴马发表演讲前不久,希拉里.克林顿也对自己的支持者们发表了讲话。

她说:"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下一步要做什么。考虑到我们已经做了这么多工作,以及我们作为一个政党需要往哪里走,这是一个我必须严肃对待的问题。"

这并不是克林顿所希望讲的话。

在初选结束的时刻,克林顿没有在民主党提名人之争上向奥巴马认输。但是,她的对手显然已经获得了成为提名人所需的足够党代表和超级代表的支持。

*过于自信*

随着初选的结束,政治分析人士们正在评估是什么原因导致几个月前还几乎志在必得的克林顿参议员最终败给了对手。

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政治学教授萨巴托认为,也许因为克林顿竞选班子内内外外都觉得她一定会赢,所以导致了克林顿的过分自信。

他说:"他们以为在最初的几场初选和党内预选中就能把奥巴马和其他人都淘汰出局,在这一点上,他们是大错特错了。"

*对伊战投赞成票*

克林顿竞选失败的种子也许早在2002年就已经种下了。当时,克林顿参议员投票赞成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美国纽约州立大学阿巴尼分校的政治学教授米罗夫认为,虽然希拉里后来放弃了支持伊拉克战争的立场,但是那次投票也许使她和奥巴马相比处于不利的位置上,因为奥巴马从一开始就反对同伊拉克作战。

他说:"由于希拉里.克林顿在2002年投票支持授权布什总统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的决议,所以一直都有可能出现一位具有实力的反战者在民主党初选中向她提出挑战,而且民主党的许多活跃人士还会团结在这位挑战者的身后。所以以为希拉里绝对没有问题会被提名的想法一直是有问题的。"

*宣扬从政经验*

 此外,一些分析人士还说,在选民们希望看到改变的时候,克林顿却在宣扬她从政的经验,这是一个错误。

彭博新闻社报导选举的政治记者拉克什曼南说:"最初,她所有的口号都是和她的经验和她准备就绪有关,最后她的口号变成了"准备变革,准备领导"。她的竞选越来越出现这样的演变,试图说,‘等一下,我就是变革的力量。我就是有经验,可以实现变革的人。'但是,这个过渡看起来不是太敏捷,很明显没能很快地转变到美国选民所想要的‘变革,变革,再变革'。"

*基层党团选举未下足功夫*

战略性错误也是克林顿没有赢得提名的一个因素。政治分析人士萨巴托说,克林顿的竞选班底为了要赢得第一场选举花了太多的钱,那就是爱奥华的党团选举。结果克林顿在那场选举中仅获得第三。

不过,萨巴托和记者拉克什曼南也认为,克林顿在其他举行基层党团选举,而不是初选的州也没有下足够的功夫。

拉克什曼南说:"最后的结果是,奥巴马在2月中旬的时候获得了基本上无法超越的领先地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在基层党团选举中的胜利。"

*克林顿总统引来麻烦*

克林顿选举中的另一些问题却是她无法控制的。米罗夫教授说,克林顿参议员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一直被看成是一个富有经验的政治家,是她竞选中的一笔巨大资产,直到他后来说了一些没有预测的话,特别是在种族问题上。

他说:"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希拉里.克林顿的一个巨大的优势。但是,我们所看到的是,克林顿总统的一些难以控制的个人习惯影响了希拉里的竞选,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佛、密两州遭惩罚*

造成克林顿挫败的另一个原因是佛罗里达和密西根这两个拥有众多代表票的州因为太早举行初选遭到惩罚。这两个州很可能是支持克林顿的。根据后来达成的一项妥协方案,这两个州的代表在举行民主党大会时只能拥有一半的投票权。

尽管存在上述的种种因素,希拉里.克林顿比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女性都更接近于赢得总统宝座。她争取成为第一个总统夫人返回白宫自己担任总统。这种意向在整个初选季节中激发了选民的热情,只是最后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赢得重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非洲裔美国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