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豆腐渣工程害死北川中学上千人命 (图)

作者:记者 陆芳 熊斌 发表:2008-06-10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512大地震,两栋教学楼倒塌,造成1300多位学生罹难的北川中学罹难师生家属近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都认为是豆腐渣工程害死自己的亲人,而近日到前往灾区,進行危机与灾害课题研究的,武汉理工大学危机与灾害研究中心宋英华博士,也指出倒塌的教学楼偷工减料的人为原素很明显。

北川中学罹难老师的亲属温女士告诉记者,在地震中北川中学旁边的旧楼房都没有倒,而年代最新的两栋教学楼反而倒了,这很明显的是豆腐渣工程。

温女士:北川中学那个很旧的房子都没有倒,就是那两栋新教学楼倒,我心理很不平衡,太伤心了,我们北川从托儿所到高中断代了,每个人都想给他的亲人讨回公道,但是去找谁都不知道,像现在这种事情,我们说话都要小心。

北川中学罹难学生家长也悲愤的表示,孩子们死的太冤枉了,但是没有讨公道的地方,政府只答应给5000元的补偿,家长心里很不甘心,但也没有办法。

家长:挖学生出来挖的乱七八糟的,总共就两千多人死了一千三百人,老师死了四十八人,觉得自己的孩子死的很冤我们,下面不是还有一个职中比他们早修个五六年,没有垮掉,学生死的很少。

北川中学罹难学生的友人宋先生表示,他的朋友还没找到,估计埋在废墟里那么久了,应该没指望了,而当局以天灾为理由来逃避豆腐渣工程的责任,令他感到忿忿不平。

宋先生:高一高二损失非常严重吧,一个班也就几个人,或者十来个人出来,跟教学楼的质量也有关系吧,只注重天灾不注重人祸也是不可能的,毕竟北川还有那么多建筑物没倒塌的人疏散出来了。

据报导,武汉理工大学危机与灾害研究中心宋英华博士指出,北川中学坍塌的教学楼左右两边的楼房是上个世纪六十和八十年代建造的,在地震中都没有垮,而完工于1997年的五层教学楼却垮了。他不相信这里面没有偷工减料的人为因素。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