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失事的米171直升机居然无导航雷达

作者:网友“新天界飞云” 发表:2008-06-02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关新闻提示:

据新华社6月1日成都消息, 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一架米-171救灾运输直升飞机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14时56分失事。截至北京时间1日19时,尚未发现失事直升机及人员。现查明,失事直升机上共有19人,其中机组人员5人,转运的受伤灾民及相关人员14人。


刚看到凤凰网上的新闻,直升机失事初步判定不是由于机械事故,当时失事的飞机不是单机飞行,而是双机编队。云突然漫上来,能见度极低,而改型直升机没有雷达等设备用于导航,必须靠目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直升机飞行是非常危险的,在两机爬升的过程中,其中的一架失去了联系。

看到这则新闻,假如它说的是真的话,我真的感到心痛,也感到很茫然,我们国家建设陆航团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为什么在本来就不多的直升机上却做不到都具备起码的导航能力,都这个年代了,直升机飞行还是要靠飞行员的目力。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稍有天气变化,很多的直升机就无法出动,自身的安全尚难以保障,何谈什么侦查灾情。

让我们的飞行员驾驶着这样简陋的飞机,难道不是对他们生命的漠视吗?我们整个陆军的直升机本身就不多,只是这次救灾就动用了一半的兵力,所以给每一架飞架配备导航设备应该不是什么艰难的事情。

哎,真的没有心情多说什么,这还只是一次救灾啊,要是是真正的实战呢?靠目力去迎击敌人吗?

看新闻是说已经发现类似残骸了,我真的希望,那些机组成员以及所有的成员们能够再创造出一个全体生还的奇迹。我希望,我期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