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下岗(失业)工人说的一句震惊中外的话

发表:2008-05-31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下岗工人说的一句震惊中外的话就是:对待知识分子的态度标志着一个民族的文明程度,对待工人农民的态度,则可考验这个民族的良心。

这句话本身是中性的,没有褒贬之分,但事实,所谓的精英治国导致的后果也正好印证了这位下岗工人的话,这句话在事实上已代表了中国3000万下岗工人的集体心声,也代表了农民特别是失地农民的心声。对待知识分子要好,其待遇好一点无可厚非,但也不能高出工人农民千万倍。

几千万下岗工人,有的因为子女考到大学却无能为力送其读书,而卧轨自杀;有的因为三四岁的女儿去偷吃一块猪肉,其父因无脸见人而自杀。

几千万失地农民,有的也是因为送不起儿女读书而喝农药结束生命。

有的因为子女考到重点大学而当街乞讨(河南某县一中三个母亲为了其儿子考上大学的学费而在县城乞讨。

如此等等,不一而足.这些现象是不是改革中一定会出现的,是不是一定要由无权无势的工人农民来买单,下岗工人失地农民其子女(87---2002年,每年有 500万不能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读不起书耽搁了两代人,且有可能继续恶性循环下去,这些就是所谓精英出的主意。

现在,义务教育有所改善; 而医疗则积重难返,好端端的农村合作医疗被那些精英改得而目全非,不是在原有基础上改进,而是全部改掉.结果有60--80%的病人因无钱看病而在家等死,这是何等的悲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