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居民“澄清”当地核基地的谣传

发表:2008-05-26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地震重灾区核物理科学城--绵阳

【看中国5月25日讯】(记者/林轻舟报导)路透社22日消息,四川绵阳体育馆目前收容2万多名生还者,这些难民主要来自北川。12日四川汶川7.9级的强震使绵阳与北川许多城镇成为废墟,诗仙李白的故居绵阳青莲镇遗址,亦不能幸免此劫难。据记者亲自采访了解到,当地居民亲眼目睹到处是死人,许多地区的尸体无人处理,已经开始发出令人掩鼻的气味,到24日为止北川市地区死亡和失踪人数已经超过八万人,绵阳市2万人被建筑物活埋,彭州市近10万居民受困灾区。

美国关注绵阳区大规模地下核子设施

自中共辟谣地震伤亡惨重的新闻后,近日开始有水源污染和瘟疫的问题浮现,中共近期又极力澄清绵阳当地核泄漏问题。国内外都知道绵阳地区有众多核工业基地,兵工厂和研究所,这次地震中那么多的房屋建筑倒塌,当地老百姓担心核设施又能安全到什么程度,核泄漏的传闻不会是空穴来风。

绵阳市的张先生表示,绵阳本地设有很多核电厂、核研究所、核供应的点,在高川乡有一个废弃的核供应基地,另外一个是绵阳科学城。在四川大地震之后,环境保护部12日连夜启动核与辐射及水污染防治应急预案,国外媒体对此事十分关切,指称国家主席胡锦涛于16日探视灾区的第一站就是四川绵阳,该处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就设在当地,素有中国核弹氢弹研究基地之称,可见当局对此地的重视程度。

因为绵阳离震中近,有几个点已经坍塌了,很容易造成核辐射泄漏。据纽约时报报导,一位受邀到中国协助的资深联邦官员表示:“美国正在使用间谍人造卫星监视中国核子储存中心。”距离四川省广元的西北边约15公里处,在河旁边的一处多丘陵森林里,发现一座编号821工厂,藏有大规模核子能的生产反应器和提炼钸的设施。钸为生产核子武器的主要原料,一直以来中国在秘密发展核子武器,威胁全世界的安全。张先生说:“现在老百姓也知道绵阳城下有很多很多核基地和核研究所,尽管大家很担心辐射外泄问题,但也没有办法。”

绵阳当地军队不投入灾区救援

在这次震灾中,灾民迟迟等不到政府派员救灾与赈灾的物资感到相当气愤,北川县一位妇女踏出救难直升机时就抱怨:“在民众最需要的时候,不少干部在第一时间就自己跑出去避难。”安县街头的老人更说,如果官员们现在出来,灾民们可能会动手打他们。张先生也表示:“这次绵阳大灾驻守绵阳的军队没有一个部队去支援灾区救援,而且从外地调来了大量军队,这点非常奇怪。”

四川大地震后不久国际上立即组成救援队伍,抢在第一时间内要进入四川进行救援,但是却被中国政府拒绝,没有任何理由,令外界诸多揣测“是否跟绵阳的秘密核基地有关系?”17日,国内新民党主席郭泉在网络上发表文章《敦促中共政府尽快发布四川核设施的安全报告》,不久郭泉被公安非法关押居留10天。另一方面,中国政府的官方报导一直在为这件事做澄清,张先生感到不奇怪,“中国老百姓已经听习惯了,什么假、大、空。至于会死多少人政府不管,反正中国人多。也没有人敢说它,在西方国家政府有人去说,有人去监督;在中国,共产党没有人去监督它,现在它的报纸我根本就不想看了。”

地震还造成北川县与青川县境内出现34个堰塞湖,对下游居民持续构成巨大生命财产威胁。张先生说,前几天前去看了北川的一个“悬湖”,高度有150米高,估计有上一亿立方米的储水量,他对此表示担忧,“现在余震又加上连日来的大雨,一旦崩塌了就如同大洪水爆发,目前北川基本上已经放弃了不再进行救援。”在17日早晨,北川广元市紧急通知118多万的居民逃难,沿路上可见居民惊慌逃命。绵竹市、清平镇等地区也因为堰塞湖的危机,被迫永久放弃,当地灾民饱受家破人亡之苦还得留落他乡。

专家警告谨防瘟疫爆发

24日总理温家宝回到北京主持会议,做出几点指示“尽快做好尸体的消毒和处理。做好垃圾粪便的处理”、“要实行重大传染病每日报告制度”。据20日美联社消息,解放军和武警近几天已经开始普遍挖两米多深的大坑,在坑里铺上石灰然后喷洒消毒剂把所有死难者尸体集体深埋。21日记者采访什邡市白泥镇一位居民,他表示当地城镇满目疮痍,因为他在四川省外打工,所以逃过一劫,现在看到当地救援军队在挖坑掩埋尸体,大约300-400百人一个坑。

由于在炎热天气下,很多尸体开始腐烂,14日据北川和绵竹当地的民众描述城镇中到处弥漫难闻气味。腐烂尸体污染了河流,乙脑、疟疾、霍乱、甲肝和伤寒随时都有爆发的危险。在成都街头露宿多日的作家冉云飞说,救人包括灾后的防疫工作:“有些已经获救的人,伤员需要医院药物治疗。还有就是饮水源的污染和灾情疫情的防范。如果这个不防范,你救活的人马上又要死掉。这也是很大意义上的救人。”

“现在的死亡与失踪人数的统计估计远远超过官方报导所说的。”张先生说,像我们本地的一些周边城镇和绵阳城区根本就没有报导,只一些大的城区有报导,而且消息的来源不是很确切,“现在就北川来说,整个县基本上是没有人了,10多天过去了,目前北川很多乡镇的交通道路还没抢通,根本进不去,受困的居民恐怕凶多吉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