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陌生黄狗送食递水 老妇撑196小时获救

发表:2008-05-21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靠两条素不相识的黄狗送食物送水,60岁老妇苦撑196小时,昨天成功获救!

  成都空军司令部搜救队昨天傍晚6点50分, 在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银厂沟牡丹亭, 搜救出一名被掩埋8天8夜的王友琼, 她获救时神智清醒。

  老妇的幸存经历非常传奇,她能逃过此劫,全靠两条她根本没见过的老黄狗。这两只狗从各处寻来食物,钻进狭窄的空隙中送给她吃;她渴了,两只狗就舔舔她的脸和嘴唇,并倚偎在她的身边。

  据了解,昨天下午,搜救人员在彭州银厂沟风景区一个名为牡丹坪的地方,遇上附近福音寺的住持。这名住持反映,曾听到山上有声音,可能是有人困在那里。

  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在这名住持指引下,搜救队往山上爬了一个多小时,顺着前方的狗叫声,发现了被卡在两块大石头中的王友琼。老太太虽然身体极度虚弱,但头脑较为清醒,基本能说清楚事发经过。

  原来,王老太太信佛,在4月30日便到福音寺拜佛。本来,她打算在福音寺呆上一段时间,等到6月1日再回家。

  地震发生时,王老太太被泥石流卷走,卡在两块大石头中动弹不得。万幸的是,她没有被完全埋住,露出了上半身。

  但是,地震发生后,当地人都已撤离,她呼救无门。在绝境中,两条小狗却成了她的伙伴,给她送水送食物,給她精神支持,加上她本身顽强的生命力,她熬过了8天8夜。在搜救队进行营救时,两条小狗仍没有离开。

  当搜救队发现她后,不到半个小时便将她救出,送往医院。她获救后,生命体征出现衰竭状况,左面部淤伤,可能还有盆骨骨折,但总体上,她的身体状况还是非常乐观的。

  在去医院途中,她还和护士聊天,她告诉护士,她有两个孙子和儿子,这是她坚持下来的动力。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