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民间声音:根本不是党媒报道的那样

发表:2008-05-18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gambol000 回复日期:2008-5-16 3:20:44 

剛剛才看到"救救綿竹"的帖子

"那么大一个东汽厂,头一天多居然只有自救."

"特别是头一两天,由于缺乏这方面的常识和经验,使很多难民失去了生还的可能。而外地的求援人员又没有到位。"

"头天,很多自愿者看到听到活人却无力救活."

我不知這些是否代表了中國人多,靠自己,不用靠其它人.



作者:gambol000 回复日期:2008-5-16 3:22:54 

23_土鱼(77624847) 10:58:43

绵竹政府在刻意隐瞒灾情,我昨天听到哦啊这类似的说法还将信将疑,但是今天早上我高中最敬重的老师打电话亲自给我说,我不得不信。

绵竹现在实际情况是:死亡人数远比网上公布的德阳总数还多,汉旺最惨是事实,但是遵道、九龙也基本夷为平地。很多乡镇街上级指示:死人的就地深埋。这不是隐瞒死亡人数还是什么?绵竹所谓的首脑们到现在未曾露面,绵竹中学内迄今只见到教育局的"极个别"领导。

门有个埋人的地方已经像是万人坑,尸体一层一层的。昨天政府吧景观大道通电了,对外报道市区已经恢复通电。很多欲进入绵竹采访的媒体被挡在绵竹之外,进去了的大部分被引到受灾较轻的乡镇采访慰问。

希望相信我的绵竹人帮忙把帖子顶上去,我电话15810458693,有疑问的可以电话说,我说的是事实,我对我说的负责

大家帮我在外边多发点帖子,说四川绵竹清平里面矿山的职工很多都没有事,现在大家都聚集在红绸梁子上等救援,现在那没有吃的,要是时间久了怕饿死了,大家帮忙呼吁一下。让社会知道下,你的小小帖子说不定就能拯救1000多人的性命,我在这里替绵竹人说声谢谢了!!!紧急

啊!!!!!!大家帮忙多发点帖子!或者有办法和急救人员进行联系的请告知他们!!!!!!

12号中午发生地震,我在厂里面。一震动我就跑出去了。厂房由一定的裂纹,围墙全部倒塌,震动小了点。我们到了外面的公路,看到的地方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没倒的也成了危房。通讯也在地震时中断。地震结束以后我回到绵竹城里查看房子的情况。走在路上全是运送伤员的车

路边倒塌的房屋不计其数。城里也有倒塌的房屋,大多数没有倒塌,但是,都已经成为危房。我冒险回到家里去拿了点生活必须的东西,二楼的楼梯已经裂开拳头大的缝隙。

走在楼梯上腿都在发抖。进门我拿了一点东西马上就下楼,到了楼下衣服已经湿了一半。往厂里走的时;还好买到一些水和方便面和搭棚的塑料薄膜。晚上一部分睡在搭的蓬里,一部分睡在车上。夜里又发生了很多次余震,一夜无眠。

13 号,不时走到外面的路上,不时有拉着死者的车子经过。到了中午11点我们正在做饭。突然听到水来了。我们都以为是送水的车来了。到了外面才听见说洪水来了。只看见这时候路上车流涌动。一辆很小的车都拉了很多的人。后面一个熟人从上面下来说是毒气泄露。上面的黄磷厂爆炸。这时候还好天空在下着雨,对空气有着一定的净化左右。从11点半一直到一点天空一直灰蒙蒙,一股淡淡的说不清楚的味道。雨越下越大,一点过空气中的怪味消失了,天空也变得洁净。我们也回到临时搭建的住处。晚上,雨也继续在下,余震也不断出现。

14号,我们的车都没有多少油了。早上一早两个车出门去加油。绵竹可以加油的加油站都排了很长的队。要加到至少要排四个小时。每个车限加一百。我们决定到德阳去加油。绵竹到德阳这条路上我走了这么多次从没见过有这么多的车。德阳往绵竹方面的都是一些拉着救灾物质;人员的车,很多私家车也志愿开车带着物质到来。绵竹到德阳方面都是一群逃难的车和人。每个车都挤满了人。没车的就拿着包裹走路。山上的悬湖让大家很担心。昨天下了一天的大雨,今天天气又突然变得无比的炎热。到了德阳我们买东西的时候全是绵竹和什邡的在抢购东西;这时候矿泉水已经卖到三元一瓶,还不一定能抢购到。下午往回走的时候路上的情况依然。救援的队伍和逃难的队伍形成鲜明对比。走在路上不断有小孩和老人在路上找路过的车辆要水和食物。我的眼睛已经湿润。几岁的孩子和拄着拐杖的老人伸着手站在路边。回到住处我才知道;13号晚上每个家庭才发了一瓶水一包饼干。就是这样,很多家庭还没有发到

ps:在13号毒气泄露和14号出现洪水到现在没有一个政府的人

员来说明相关的情况。(我们的人民公仆到了那里去了,

人民需要了解具体的情况)到处传着洪水的消息。洪水的

具体情况都是在听到广播后,打电话给在成都的同学上网

查相关的情况才了解到一点具体情况。这时候我们才知道

悬湖的水有100万立方米。网上和广播还说政府已经在组织

临近的乡镇转移。绝对的谎言!!!农村没有广播,没有

电,什么都没有。很多连消息一点都不知道。(绵竹报道

的死亡人数是1500人我不知道具体的人数,但是,我知道

不会是这么一点的。死去的人没有一个是火葬的。都是用

一床棉被,一床席子卷起挖一个坑就埋了。昨天那样的天

气有几天的话,不知道还会暴发怎样的瘟疫。大部分的吃

水都是在井里挑起来的。)

下面這個是網友的帖子,題目是我加的.請注意當局爲何要對災區進行交通管制

政府交通管制志願者繞道去災區救助

××××



我以一个难民的身份逃到成都,在亲戚家里住着。其实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为了上网,作为一个自愿者也好,作为一个义工也好,把灾区绵竹最真实的情况发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让上级部门知道,希望绵竹能尽快得到有效的救助。

我离开绵竹之前,绵竹城区的十万左右的难民住在户外,天下着大雨。避雨的东西作用不大,有些人干脆就没有。余震不断。人都变成神经质了,风吹草动都以为是地震,真正震起来的时候反而麻木了。

城区的难民完全在自力更生,在自救。政府和部队都抽不出手来管城里的人,因为山区和农村的灾情更加严重。拉屎拉尿也没有地方,这样下去,会造成很恶劣的卫生情况,甚而导致急病的发生。

最佳救助时间正在过去,甚至被浪费。

应该说,绵竹和德阳电视台向上面和全国人民反映绵竹灾情的力度很不够。

在成都看电视的时候,很多都在说汶川,北川,其实绵竹的情况一点也不比那些地方好,甚至更加严重!

我不知道绵竹报灾的时候是不是尽量往小里报,难道是习惯了吗?

临近山区的乡下民房几乎全垮了,不少人被埋,凶多吉少。救助效果不好,特别是头一两天,由于缺乏这方面的常识和经验,使很多难民失去了生还的可能。而外地的求援人员又没有到位。那么大一个东汽厂,头一天多居然只有自救!全靠温总理去了,援救的力度才以加大,可是人命关天,拖不起啊!

山区非常严重。房屋垮塌,山体下滑,很多人死了。几个山区乡镇通讯和交通瘫痪,根本没有消息。

遵道镇政府垮了,工作人员被活埋,死伤严重。

九龙镇的街道也垮了。

马尾的街也垮了。

吉祥寺垮了,众僧和信众被埋。

汉旺镇政府垮了,街道垮了。

深山中的金花镇垮了。伤亡惨重。

深山中的天池乡政府垮塌,两边的山把房子埋了。

深山中的清平乡垮了。

国家大型企业东方汽轮机厂若干分厂垮了,伤亡惨重!死亡无数!

学校成了重灾区。

东汽中学当时正在上课,楼垮了,很多师生被埋,救活者极少,头天,很多自愿者看到听到活人却无力救活。东汽技校(汉旺校区)也垮了。

九龙幼儿园的孩子正在午睡,楼垮了,80多名孩子被埋,头天救了二十来个出来,救出来的活着的也很少。

马尾学校。
九龙学校。
遵道学校。
五福学校。
天池学校。
金花学校。
天池学校。
清平学校。

我边流泪边打下这些学校的名字。那里的太多的师生啊!

死亡和失踪的数字无法准确统计。

绵竹火葬厂堆了很多尸体,又无法烧。如果再不处理,就会引发瘟疫,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断然措施,就地埋葬。甚至完全可以使用万人坑的形式,大灾之际非常时期,救活人要紧!!这件事情拖不得了!

由于山体滑坡,堵了水路,如果水越积越多,再遇大雨暴雨的话,随时都可能引起山洪爆发,如果这样的话,后果将更加无法想像!

绵竹水电气全部中断,衣食住行都成了问题。食品和药品告急!

十三号就有人在哄抬物价了,卤肉卖五十五一斤了。鸡蛋卖两块钱一只了。这个现象也应该制止。

关键是应该尽快运物资去了!

救救绵竹,救救绵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