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地震数千腐尸污染河水 随时爆发疫情(图)

发表:2008-05-18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生消毒,防疫最重要。(Gettyimages)

四川大地震死亡人数继续猛增,救援人员昨又挖出数千具尸体,在北川县城等重灾区,数以千计的尸体未能及时处理,有的已严重腐烂,不仅到处弥漫着异味,且尸水已开始污染河水,惟消毒药水严重匮乏,疫情随时爆发。国家卫生部和疾控中心丶四川省政府昨日均强调,灾区至昨天并没有出现重大传染病疫情。

据官方统计,救灾人员前天共挖出三千五百多具尸体,昨天也有数千具。当地火化设备忙於应付,不少尸体须采取群葬方式掩埋,但因人手有限,大量尸体仍得不到及时处理。

记者再次进入北川县城,看到许多倒塌的楼房下还有许多遇难者的尸体未被处理,这些尸体已开始腐败,有的已严重腐烂,县城更弥漫着尸体腐烂的异味。

在北川县负责防疫的四川绵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六林表示:「尸体太多了,民政局人手不够。」他们每天安排三十六部机动喷洒机器,在县城进行喷药防疫,发现来不及处理的尸体,就喷洒高浓度的含氯消毒液。

李六林称,北川县地处涧河上游,目前尸体腐烂,已对河水造成污染,加上天气炎热,乙脑丶疟疾丶霍乱丶甲肝和伤寒等,都有潜在爆发危险。

而且,北川县有二十个乡镇,目前除曲山镇和擂鼓镇外,其他乡镇还没有打通救灾道路,因而也没有防疫人员到这些乡镇去进行防疫消毒。李六林强调:「现在防疫形势很严峻!」

他又指,按照整个北川的防疫需要,他们需要消毒灭菌制剂约一百吨,而现在只有五吨,另外还需要杀虫剂十吨以上,但是现在只有几百公斤,缺口非常大。

尽管四川省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灾区全面启动灾後疾病防控预案,确保灾後无大疫为目标;并称将对处置不力丶发生传染病爆发等事件的地方,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但防疫工作仍面临人力丶物力紧缺的严重问题。

卫生部昨表示,截至昨晨零时,四川省各灾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国家疾控中心派往地震灾区的领队陶勇昨天也对本报表示,至昨天上午十一时,灾区确无疫情发生。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