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凰记者就南沽创设采访上证所主管(可惜是杜撰的)

发表:2008-05-06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外媒体已经开始关注上交所支持券商零风险创设南航认沽权证、损坏中小投资者利益、破坏股市公平交易原则的怪事!    风凰记者就南沽创设采访上证所主管,摘录如下:     

记者:发行认沽有何意义。     

上证所:认沽是股权改革的一部分,也是对市场的做空机制,控制大盘上涨过快的非理性上涨所做出的一种作空行为。股指期货没有出来,认沽是市场唯一的做空机制,但认沽一般是对正股而言并非大盘,所以有很多人不明白大盘跌,为何南航也跌。这就是一个误区。     

记者:嗯,那你对五粮,华菱这二只认沽怎么看。曾经每只暴炒过平均6-10块的高价。走势也并非理性。也根本不能体现认沽的作用。     

上证所:是的,这就是我们要提出创设的目的。防止更多中小投资者非理性的投资。     

记者:哪你对零风险的创设,给证券公司带来的巨大利益有什么看法。你觉得暴炒一只认沽风险大还是这种创设风险大,暴炒一只认沽要从散户手中高价收购一张白纸,如果他们不能以更高的价格卖掉就对面的巨大的亏本风险,甚至有归零的风险。而创设是零风险的,对此有何解释。     

上证所:这个问题我们还要仔细研究一下。我们是目的是为了中小投资者。     

记者:那你觉得哪些中小投资者被保护了呢。从这波行情看。95%的中小投资者亏损严重,而且有些都是忍痛割肉了。我感觉这样的认沽好象失去了更多的意义了。     

上证所:关于这个问题。我们想做更一步的了解。还有创设是有法可依的。     

记者:南航上市从利益收益来看,只有证券公司一方收益,感觉这里失去了公证的原则,有很多网上论坛里,早前几个月就有民怨声了,创设力度还不断加重,创设份额还增加于121亿份,如果行权角度看,哪多出的如何行权?     

上证所:这个事,我们会调查一下..     

记者:从前一个月你们对创设是对中小投资者保护一说中,创设是减少过度的投机,而引设的太多的合理,会让更多的投资者进行投机。还有如果说创设是要有条件的证券公司才能进行创设,你感觉现在这么多的证券都创设,你感觉他们都有条件吗?还有这巨大的押金,真的都如数上缴吗?    

上证所:这个,我们是可以保证的,创设是很严格的。

记者:你感觉南航的发行是股改的一部分,也有着重要意义,那南航其实上市发行就是一张负的东西。你们还让其上市,前三日还定涨至2块6上方,再换手散户,你对此有何看法。

上证所:.........(这时没有说,手机响了)不好意思,我还有重要的事,下次再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