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泱潮专栏】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欢迎中共和达赖喇嘛接触对话

作者:陈泱潮 发表:2008-04-27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中共当局已经表示愿意跟达赖喇嘛恢复接触和对话,我认为谈,总比不谈好,接触总比不接触好,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要建立和谐社会,首先就必须对诸多紧张关系,加以缓和,谋求和解;对诸多矛盾必须进行调解,寻求妥当的解决办法。而接触和对话,是必不可少的途径。



达赖喇嘛深具慈悲情怀,这些年一直坚持的是要西藏自治,而不是独立。他之所以秉持这样的政治立场,诚如我在有关西藏问题的文章中所说:



"......佛祖释迦牟尼的指骨舍利之所以留存在中国法门寺,是具有象征意义的:佛教在印度消亡后,中国乃是佛教的大本营。而西藏,也乃是在中国西部保藏佛教经典精华的地方。因此,天命前定,目前的西藏,是难于脱离中国而独立的。这也许就是达赖喇嘛宣示不寻求西藏独立而只寻求西藏高度自治的知天命之言!...... 如果有机会, 相信达赖喇嘛亦必会积极参与和支持此抓住当前时机,实施以德报怨的新战略。"



对此,达赖喇嘛最近一系列讲话和文告,尤其是今日发表的《达赖喇嘛向所有信教的华人兄弟姊妹的呼吁信》,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达赖喇嘛在这封信中说得十分清楚:"汉藏两族人民都同样修行大乘教法,同样地,对受苦受难的有情众生,我们都以慈悲为怀、以母相待......"



因此,那种在中共发出愿意与达赖喇嘛接触对话的信息后,反而反对中共与达赖喇嘛接触和对话的做法和说法,是十分错误的。难道看不见达赖喇嘛一直坚持要的是西藏自治而非独立?难道看不见达赖喇嘛对于稳定西藏,缓和西藏地方与中央政府矛盾的积极作用?难道看不见藏族同胞作为弱势群体需要一切有良心有良知的人给予关爱和帮助?



现在值得指出的是,中共要有接触与对话的诚意,而不是迫于国际社会与几个月后就要举办北京奥运的压力,故作姿态,演戏给国际社会看。真诚,会有助于缓和矛盾,解决问题,会有助于和谐社会的建立。故作姿态,演戏,只能是搬起石头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果是想摆鸿门宴,那更是会招致国际社会的强烈抵制和反对 --须知今日中国已经不可能孤立于国际社会之外,一方面已经根本没有毛泽东时代打着"建立理想社会旗帜"的道义力量凝聚民心,共产党土匪骗子的本质已经彻底暴露于天下;一方面重要的是,中国经济已经深深依附于国际资本和国际市场,中共高层太子党们的亲眷家属及其财产,已经太多太深地依附于西方国家。



愿中共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迈步,不仅以真诚的态度和达赖喇嘛接触和对话,而且,也应当积极和一切反对力量接触对话,努力赎罪,争取谅解,为中国寻找到长治久安真正建立和谐社会的途径!



愿达赖喇嘛的慈悲情怀和普度众生的实践,给受苦受难的西藏同胞和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带来民主自由的曙光!


陈泱潮著作见天药网:http://www.tianyao.org
博讯网http://www.boxun.com/hero/chenyc/陈泱潮文集
未来中国论坛http://bbs.futurechinaforum.org/陈泱潮文集
自由圣火网http://www.fireofliberty.org/陈泱潮文集
新世纪网http://www.ncn.org 陈泱潮文集

现用E-mail:[email protected]

看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