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狱中绝食75天 通信申诉权利受限制

发表:2008-04-19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严管”三个月期满后,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获准和妻姐会面。4月18日,他的妻子张青和姐姐到广东梅州监狱探视了他。

18日早上七点多,张青带着儿子金宝(无人照顾)和郭飞雄的姐姐,坐上长途汽车,于下午两点到了梅州监狱,下午近四点和郭飞雄会面;于当天晚上11点多才回到广州家中。

这次会见和前两次一样,张青和郭飞雄的姐姐先被狱方领导要求到二楼会谈,之后她们才去见早已等候在那的郭飞雄。

张青说:“狱方领导说完后,然后就带我们去见郭飞雄,他已经在二楼坐着等我们,他和我及他姐姐招手,他比较瘦,脸色有点青,但精神不错。”郭飞雄身边有三个狱警站在他旁边。

07 年12月13日,郭飞雄从广州市第三看守所转到广东省梅州监狱服刑。他到监狱服刑后,狱方不给他看报纸、图书馆的书及和其他犯人交往。07年12月18 日,监狱有一个服刑人员当着200多个服刑人员的面,出来打郭飞雄,直到这200多人看不过眼,发出‘嘘’声才停止下来。

因此,他开始绝食抗议。今年元月9日开始,他遭到狱方“严管”三个月,这期间禁止家属会见、通信及送东西。

狱方给家属看录像 限制交谈内容

下午三点多,狱方的一位科长及一位女警将她们带到另外一个办公室谈话,跟她们说了一些郭飞雄的情况、看一段生活录像及这次会见不可讲的话。

张青表示,“在看录影前,科长说会见时有些话不能说,说的话可能会中途中断我们的谈话。我问哪些事不能说呢?他读了六项内容,大概内容是:说话要有利于改造,不能涉及国家机密,如果郭说的话涉及监狱机密,谈话也要中断。”

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曾为郭飞雄申请保外就医和做伤残鉴定。这位科长表示,今年2月6日已将郭飞雄从第六监区换到了医院监区,2月25日,郭飞雄已经停止绝食,共绝食75天。

狱方给她们看了一个3月1日下午四点拍的一个录影带。张青说:“这是我丈夫在里面摺衣服的录影,房间里面住着四个人,科长说我丈夫对这环境比较满意。”

通信受到限制 绝食75天

下午近四点,张青见到了和郭飞雄。他问张青是否收到他的书信及律师有否收到他的信?

夫妻双方对话后,张青表示,“发现比较重要的几封信双方都没有收到,因此通信收到极大限制,他给律师写了很多信,想见律师要申诉,但我问过律师一封也没收到,这被监狱剥夺了权利,这是违法的,他希望律师能给监狱写封公函。”

张青说:“他本来坚持绝食100天,但后来失败是因为梅州监狱给他灌食时,给他插空管,不给灌有内涵的东西,他的体重一下降到85斤,他原来超过140斤,最胖时有150斤。我听到这事很震惊。绝食75天后,他不得不进食。”

监狱误传消息

张青表示,监狱还给他误传消息,狱方说他姐姐给他写了悔过书放在网上,还有12月18日,监狱有一个服刑人员当着200多个服刑人员的面,出来打郭飞雄。这件事说她说错了。狱方告诉他的版本和我写的版本是完全不同的。

当时郭飞雄多次写信给张青想了解事情真相,但张青没有收到。经过双方交谈后,郭飞雄才知道狱方没有说实话。

郭飞雄要求调离医院监区

张青谈到,他现在关在医院监区,前面科长给她们看录影说“我丈夫是满意的”但事实上相反。

郭飞雄告诉张青,医院监区环境特别差,他们住的同一楼层有6间房,跟他住的4个人精神正常,但其他的人精神上有问题。

因狱方监管通过电话监听他们之间的谈话,当郭飞雄说到医院监区情况时,监管马上把他的电话掐掉了。张青说:“我通过电话还能听到丈夫和监管争论的声音,监管说我丈夫说话夸大,我丈夫说隔壁关的都是杀了自己父母亲的人,还说监狱的人撒谎骗人……”

争论很长时间后,张青和丈夫才又通话,郭飞雄因担心讲不了多久,说话语速飞快,最后还是没讲完。当他讲到通信自由和申诉权利等时,电话又被断掉了。

郭飞雄情况并未好转

其实张青和丈夫前后说话时间加起来只有25分钟,当丈夫被押进去时,她还坐着没走,心情很沮丧。她看着丈夫的背影,发现他瘦了,腰僵硬些,脸色有点青,不过比绝食时情况好些。

狱方告诉张青,下次见郭飞雄,要先申请,然后批准后,收到单子才能见丈夫。张青说:“这和其他人不一样,我以前也是每月可以见他一次,但现在不一样了。”

对于郭飞雄要求调离医院监区,监狱科长说:“要按监区内部规定正常申请,让他申请再审批。在进医院监区时,给他身体检查了,他身体很好。”

张青说:“医院监区是否给他治疗用药,我不知道,不过后来我丈夫发现给他灌的是空管,最后实在没办法,才停止绝食。”她再次向狱方提出给丈夫做伤残鉴定,强烈要求做核磁共振,但监狱科长没有正面给予答覆。

张青这次又给丈夫带了10本书,经多次恳请,狱方才同意接受。之前她多次寄书给丈夫,但郭飞雄只收到一次,也只给两本。

张青表示,“这次比元月22日见时,情况好多了。但给他插空管灌食使我很震惊,惨无人道,他瘦的像木头一样,他现在又跟精神有问题的人关在一起,没有安全感,杀父母的人精神一定有问题,没有问题怎么会关在医院监区。这种环境很恶劣一定要调离。”

郭飞雄能不能调离医院监区,现在还没有结果,监狱剥夺了他的申诉权利,剥夺了他跟律师写信的权利。

*郭飞雄小档案*

郭飞雄(本名杨茂东)现年41岁,著名民间维权人士。1988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分配到武汉市职工医学院工作。91年辞职南下广东,从事过多种职业,93年至01年主营民间出版,后从事自由写作和维权工作。曾经参与广东太石村维权活动和营救维权律师高智晟。

曾参与广东太石村维权活动和营救维权律师高智晟。05年因参与太石村维权事件被警方关押3个多月,绝食绝水59天。06年9月14日,郭飞雄被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9月30日,以同样涉嫌罪名被逮捕。涉案经营的出版物是揭露沈阳官场腐败的《沈阳政坛地震》。

郭飞雄案送交检察院后,曾因证据不足两度“退查”。他在被关押期间,多次遭到警察的酷刑逼供和暴力对待,并遭到警察电棍电击男性生殖器的酷刑逼供。

07年7月9日郭飞雄案开庭后,检方要求补充证据。8月底,该案又送法院,10月12日,法院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延期审理一个月。他现在被羁押在广州市第三看守所。

07年11月23日,郭飞雄的辩护律师莫少平专程到广州办理郭飞雄案上诉的事情,莫少平律师和郭飞雄及张青见面协商后,最后决定不上诉。张青表示,虽然决定不上诉,但郭飞雄表示这并不代表他认同当局对他的枉法判决,他保留申诉的权利。

07年12月13日,郭飞雄从广州市第三看守所转到广东省梅州监狱服刑。

来源: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