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界人士声援救助胡佳及其家庭

作者:仲维光 发表:2008-04-19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在河南忙于救助艾滋病人的工作的妙觉慈智法师,在胡佳被捕后,一直积极奔走,向国内外各界呼吁救助胡佳。四月十八号,在河南大学生赵明辉建议下,她带头发起了一个新的救助胡佳的"普贤行动"。作为记者,在看到她发往欧洲各界的呼吁信后,我电话采访了妙觉法师。

有关这个行动是如何发起的,她介绍说, "赵明辉河南交大的一个大学生写信给我,他先是请帮助艾滋病人的常坤菩萨发起这个运动。常坤说自己影响力不够,年龄还小,然后他说,我在艾滋病领域中做过一些事情,建议由我来发起。所以我就承担起了普贤行动的发起工作。"

妙觉法师接着介绍了普贤行动的计划, "这次为胡佳捐款的普贤行动,法律责任由我一个人来承担。我想努力请一百人来承当发起人。此外也请赵明辉菩萨找一百人来作发起人。再其他来参加的,像广州的唐律师,北京的腾彪律师,希望每个人参加的人以此类推,都争取找一百人来作为发起人。如此参与关心的人就多起来了" 有关五一的活动安排,她介绍说,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一天,大家都一天不吃饭,空腹祈祷胡佳能够早一点出狱。或者能够被保外就医。我们希望在奥运前他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

与此同时,妙觉法师说,伴随这个行动,她们还发起一个募捐救助胡佳家庭的活动。 "在这一天进行的时候,每一个人捐出十元钱的生活费,作为胡佳的保释金或者作为金燕的生活费用,因为她的卡全都被没收了。我们艾滋病的这边的众生现在已经捐到了一千块钱了,我个人捐了两百块钱。"

附:缘起 -妙觉慈智- 明辉菩萨慈曰!首先感谢您的信任和慈付!自从胡佳被捕,我所做所说一切都是在鼓励中共对我"因言治罪",预计中共奥运前或奥运后会对我下手的。对于响应中共号召监督批评政府的爱国爱民爱党救国救民救党的异见人士又被中共构陷入狱的的大心金刚勇猛菩萨们,我在佛前发愿末学忏悔释子妙觉去坐监狱代受其苦其冤其难。无奈我无德无能中共不给我这个为众生乘担苦难给自己增福增慧的机会。"空腹静心"运动一天,(末学空腹静心七天)把这一天的生活费捐出来(以十元起)作为保释胡佳保外就医的基金,是一件建设性的有意义的自利利他自觉觉他的普贤行动,谢谢您提醒我做一件该做的事,这是宪法国际法保障的佛教教义允许的关心病苦众生的种悲田普贤行动,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胡佳的生命是了不起的是菩萨应化再来值得随喜他的道义和勇气。请您慈悲和我再找十人作为共同发起人吧,每一个发起人再找十个发起人以此类推。时间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我第一个捐款二百元,中原病苦众生的捐款早已有一千元啦。请把您给我的这封邀请信作为缘起吧。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刀兵不起,法界诸含识同升极乐国,现眷咸安乐先亡获超升。敬请各位菩萨发心为普贤行动随喜胡佳功德做签名发起人并积极为胡佳保释基金捐款(万般游舞展菩提,怀抱大千塑坛城;步步莲花共一笑,巧把尘劳为佛事;丹心一片佛自知,不违安养入娑婆;一刹那中离五浊,屈伸臂倾到莲池;此身本无烦恼处,但将世世牵群生!特此声明:祈愿诸佛菩萨十方大德圣贤天龙八部空行护法莲池海会菩萨清净大海众菩萨光临作证本次行动的一切功德属于所有发起参与的菩萨,罪过和法律责任由末学妙觉一人全权承担。

捐款帐号:农行:9559980660429796213 张玲,随喜做十个发起人签名的菩萨请发信到[email protected]

十个共同发起人倡议人:妙觉慈智 赵明辉

2008/4/18

妙觉慈智

住址 广东四会六祖寺贞山

电话:13129855415 (四会 )13534084777(深圳) 13673711179(郑州)

个人博客:HTTP//WWW.SKYU.OYG/SFD/82/INDEC.HTMI

附件二:赵明辉先生动议信 妙觉法师: 您好! 2007年12月1日,常坤为"要人权和尊严"而发起了绝食运动,您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不管结果怎么样,我想,我们为要人权和尊严而表达自己心中愤慨的目的达到了。现在,艾滋病工作者胡佳先生正在遭受着不公平的待遇,我想这就是对人权和尊严的一种践踏!我虽未曾与胡佳先生谋面,但是他为艾滋病事业的执着精神正深深的影响着我。 06年低,我在拜访高耀洁老师的时候有幸与曾金燕女士见面,她身上特有的那种不屈和坚定的信念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一种女性的力量!那时胡佳先生已经在遭受不公平的待遇了,而今天,悲剧却在愈演愈烈。 08年春节过后,我去拜访高老师的时候见到了艾滋病工作者孙爱玲女士,她是胡佳事件的亲历者,她亲口给我讲述了胡佳事件的前前后后;胡佳先生明明是一个为感染者争取权利而奔波操劳的人!岂敢有"颠覆国家政权"的念头?当孙爱玲拨通了曾金燕女士电话的时候,高老师已经泣不成声。我想,能够让一个年过八旬、饱经沧桑的老人落泪的事情,一定是让我们大家所愤慨、揪心的事情。我作为一个普通的青年,不能为胡佳先生、曾金燕女士做些什么,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心中没有愤慨!我曾建议常坤先生为胡佳事件再次发起绝食运动,常坤已经表示了他的处境和他的不便,但是他依然是希望有人站出来发起一次"空腹运动"。法师一直是很关心常坤的,而且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对法师那种嫉恶如仇的言语和心境感到振奋!我想法师如果发起"空腹运动",响应的绝不会只有48位有识之士参与。明辉年少轻狂,此建议有不妥或者法师有不便之处还多请原谅。

明辉敬上

赵明辉2008/4/8

河南焦作大学防艾志愿者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zmh541

腾讯博客:http://user.qzone.qq.com/346305708

做十个共同发起人:释圣观 深圳 法师 妙觉慈智 广东 沙门释果实 北京 沙弥 赵明辉 河南 大学生 常坤北京 研究员 腾彪 北京 律师 唐荆陵 广州 律师 段军 河南 HIV志愿者 赵吉利 河南赵红伟 河南 HIV志愿者 李喜阁 河南 HIV志愿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