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师罢飞 东航被罚150万元

作者:胡明扬 发表:2008-04-1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用航空局就东方航空云南分公司上月31日和4月1日,机师"罢飞"事件做出调查结论,同时对东航做出处罚决定。

中国民航局决定,停止东航云南地区部分航线、航班的经营权,交由其他航空公司经营;对东航处以人民币150万元罚款,上缴国库。

另据北方网报导,目前已有11名机师暂时停飞,接受调查。

中国民航局表示,经过调查,调查组认定,东航云南分公司上月31日和4月1日返航的21个航班中,因飞机故障原因返航的1班;因天气原因返航的2班;非技术原因故意返航的4班;听到前机返航,处置不当,盲目返航的5班;因译码设备工作不正常,飞行数据快速存取记录器无数据或数据错误,无法从技术上判定返航原因的9班。

据此,中国民航局认为,此次返航事件,主要是东航云南分公司少数机师无视旅客权益,所造成的一起非技术原因的返航事件。

鉴于此次返航事件扰乱和破坏正常的航空运行秩序,造成恶劣影响,为维护广大旅客利益,大陆民航局依据有关法规规章,对东航提出4条工作要求:

1、按照民航局有关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标准,稳定队伍,确保飞行安全。2、根据大陆"民用航空法"和"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好此次返航事件涉及的旅客权益问题。3、对此次返航事件负有责任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4、继续就云南分公司部分航班返航的非技术原因,进行深入调查,依法依规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将结果上报。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