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奥运前A股反弹可期

发表:2008-04-11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再次就中国 股市表示,A股仍处于慢牛格局中,市场不必对短期涨 跌过于恐慌,而奥运会前A股有望迎来一波上涨。

"虽然在此前的亚洲金融风暴中,香港金管局曾为了 狙击投机资金而买股'救市',但A股现在不是这种情况 ,管理层要通过法定程序在必要时候才动。"在谈到敏感 的"救市"问题时,成思危表示,不必对股市正常的涨跌 大惊小怪,但监管部门必要时应对股市进行适时和适度 的引导和调控,尽量防止股市暴涨和暴跌。

对于降低印花税的呼声,成思危表示对市场刺激作 用可能不大,因为降税并不能改变投资人的市场预期。 而通过征收单边印花税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的做法,成 思危表示值得研究,并表示资本利得税也应适时开征, 但要注意保护中小投资者。

成思危昨日还公布了一组股指与入市净资金量关系 的数据,据其在2007年8月31日(当时上证指数 为5218.83点)测算,要达到6000点,需有 8901亿元净资金入市;要达到10000点,需有 76795亿元净资金入市;如果考虑到非流通股减持 、新股上市等因素,则所需的净资金量还将要大大增加 。

同时,成思危还建议投资者不要被上市公司"超常" 的业绩增长冲昏头脑,且A股上市公司中70%左右尚 未达到国际标准。据统计,A股中大多数上市公司调整 后的主营业务收益率,和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率 低于存款利率;而南开大学公布的中国公司治理指数显 示,2006年有79.10%的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不 高(在60分以下)。而对于极少数高成长型和创新型 公司,其未来价值还需要有其它补充评价标准,但这类 公司往往在二板市场而不在主板上市,因此不适用与主 板相同的估值标准。同时,监管层在暴涨时要加速境内 优质企业上市,并鼓励在境外上市的优质企业回归A股 ,以增加股票供应并提高A股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但 在下跌时要放慢股市扩容。

对于今年市场的整体走势,成思危表示,股市仍将 维持慢牛格局,而慢牛的标志就是指数保持稳步增长, 预计奥运会之前还会保持增长态势。"如果选对了股票拿 在手里还可能赚钱,ST股则不大有'翻身'的希望。"成 思危说。但对于奥运会以后的行情,成思危表示不确定 因素较多,因此不好预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