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门电子品附送病毒

发表:2008-03-17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摆上商店货架的某些当今热门电子装置,已被发现其中藏有大量不受欢迎丶来自工厂的「赠品」─预先安装的电脑病毒。这些病毒不仅会窃取密码丶让骇客长驱直入,还会让电脑散发垃圾邮件。

美联社最近所做的调查发现,「附送病毒」的产品包括消费者普遍使用的一些高科技电子装置:苹果电脑公司(Apple)生产的iPod音乐播放器丶目标折扣店(Target)和上选公司(Best Buy)销售的数位相框(Digital pictureframe),以及TomTom电子导航装置(Navigationgear)等。由於许多美国公司为压低成本而寻找中国制造商,所以这类病毒「赠品」大多数来自中国工厂。

目前看来,病毒问题好像起因於品管疏忽,而非骇客或中国工厂进行有组织的破坏。其可能的原因也许是工人大意,把自己受到病毒感染的音乐播放器,插进工厂的电脑进行检测,从而使工厂电脑受到感染。

这种情况好像是中国最近爆发宠物饲料丶食品丶玩具丶牙膏等产品受污染的「数位化产品版」。但是,品管疏忽只是最容易想到的原因,而并非唯一的原因。万一有不肖的员工在产品的最初生产阶段就把病毒植入,或骇客在电脑软体上载到新产品时下手植入病毒,问题就会更严重丶更普遍。由於电子产品制造商和雇用他们从事生产的公司通常对作业保密,几乎不可能知道有多少受感染产品售出,也不可能精确追踪病毒。

洛杉矶市一位电脑顾问不久前花50元在目标折扣店买了一个中国制数位相框,想要给过81岁生日的母亲一个惊喜。当他把数位相框接上电脑,准备上载家庭纪念照片时却大吃一惊,防毒软体告诉他,相框共感染四个病毒,包括会窃取密码的邪恶病毒。

多年来,电脑使用者一再接到警告,不要从网路下载色情照片,不要开启可疑的电子邮件附件,以免中毒。现在,他们的风险又多了一种:将新买的电子装置插入电脑,也可能中毒。

来源: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