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北場隆重登場

发表:2008-03-15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廣升台北報導】巡迴全球演出受到各地歡迎的的神韻藝術團,終於抵達其在台灣的第4站--台北,從3月15日到18日,在著名的台北101大樓旁的國際會議中心,將有6場近2萬名觀眾和藝術愛好者,共同領受被譽為世界第一流表演團體所展現的正統中華文化的盛宴。

神韻藝術團在去年巡迴全球30多個城市,今年擴大為60多個城市,據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有些城市送來的演出邀約,因為巡迴路線以及時間的因素,都得婉拒,甚至現在也已經收到明年度演出的邀約,可見藝術團受歡迎的程度。

主辦單位明居正教授在開演前貴賓招待會表示,新唐人電視台和神韻藝術團的出現,是因應海外第二代、第三代華人的文化延續而生,沒想到卻蔚然成蔭,在去年12月成為登上紐約百老匯的第一個東方舞蹈團體。

受邀出席招待會的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京劇科主任萬裕民則大力推崇神韻在音樂、舞蹈、服裝的表現,稱為在視覺、聽覺和感受上的動人經驗,萬裕民也提到結合高科技的舞台背景備受矚目,說有些從事高科技的朋友很喜歡神韻的天幕設計,都相約要來感受一場身、心、靈的感動。

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石朝穎教授表示,他在教授藝術美學課程時,常常告訴學生藝術評賞最重要的就是精神內涵,他說,神韻的表演具有很深厚的歷史文化水平(historical horizon)和對人心的穿透力,所以才成其為國際一流團體。

神韻藝術團副團長李維娜表示,今年神韻藝術團在紐約Radio City演出時,西方人對此東方傳統文化大為歡迎,紛紛詢問此團體的來歷。她說,神韻的演出和中共的文藝輸出有著本質上的不同,他們因為受到無神論的黨文化污染,所以只是形似;而神韻是從根本上重新認識傳統敬天、重德的神傳文化。

李維娜舉了一個小故事說,有一次在美國的某個城市演出,該劇場的負責人一見面就不斷要求她要約束團員的行為舉止,當李維娜向負責人說明,團員們大部分都是在美國華人的子弟,都是規矩文明的孩子,他們的表演就是在傳播傳統道德,該負責人馬上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他們都是我的孩子,我原本以為你們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團體。」

李維娜希望神韻的出現能夠再現正統文化,將純善、純美的內涵帶給全世界的人,她也希望神韻能夠在未來不久時間,到中國大陸去演出,讓全中國人都能重新認識自己傳統文化的價值。

来源:看中國記者陳廣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