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教廷 颁布21世纪新七宗罪

发表:2008-03-11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贩、极度有钱者、环境污染者与“摆布”基因的科学家都要注意了∶除非悔改,否则灵魂将坠落万劫不复的地狱。

与时俱进 因应全球化时代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在一千五百年后,梵蒂冈9日在其官方媒体“罗马观察报”公布了全球化时代的新七宗罪。教廷主管忏悔与赦免的圣赦院院长吉洛提主教指出,神职人员须考虑到“在人性层面上显露出的新罪恶,而这是挡不住的全球化过程必然的后果。”

他指出,罪恶过去都被视为是个人之事,然而现在则会引发“社会共振”,他说∶“冒犯神不单是指偷盗、亵渎、垂涎邻人妻,也包括破坏环境、从事具道德争议性的科学试验、容许涉及改变DNA或伤害胚胎的基因操纵。”

根据罗马天主教教义,不赦之罪是指“严重违反十诫与至福”,其中包括杀人、避孕、堕胎、做假见证、通奸与色欲,“凡死时处在不赦之罪状态的人,其亡魂将立即坠入地狱”。

基改、吸毒与贩毒、污染环境

许多天主教信徒接受的七宗罪为第六世纪教皇大贵格利所定,中世纪时因但丁的名著神曲而广为流传。大贵格利定的七项不赦之罪∶傲慢、妒忌、暴怒、伤悲、贪婪、贪食及色欲。新增的七宗罪∶基因改造、进行人体试验、污染环境、引发社会不义、造成贫穷、成为极富、吸毒与贩毒。

吉洛提指出,教廷念兹在兹的两项不赦之罪为堕胎与恋童癖,前者是“冒犯了妇女的权利与尊严”,后者曾污染了神职人员,显露“人性与教会机构的脆弱”。

新七宗罪的公布源于教宗本笃十六世感叹,“在今日世俗世界里,日渐丧失罪恶感”,以及做告解的天主教徒越来越少,据调查,六成的意大利天主教徒不再上教堂告解。

来源:自由时报编译魏国金/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