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情头目曾被骗子“忽悠”(图)

发表:2008-03-04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解密的国家档案显示,英国一些军情机构头目在二战期间曾经笃信一位号称匈牙利贵族"星相师"的人物,希望通过占星术卜测希特勒的下一步行动计划。

据档案记录,这位名叫鲁德维格·冯·沃赫(Ludwig von Wohl)又称鲁德维格·德·沃赫的匈牙利人,二战期间曾经一度赢得英国军情部门头目的信赖。

这位所谓的匈牙利贵族占星师成功地说服英国军情头目,他有能力依照星相学原理"复制"属于金牛座生人的希特勒私人占星师的每日卜测;也就是说,他表示可以让英国军情部门"第一时间了解到"希特勒的占星师正在向这位纳粹独裁者提供哪些每日星相箴言。

英国情报部门竟然曾一度相信,了解到希特勒每日得到哪些星座运式报告,就能够预测到希特勒下一步的作战行动计划。

不过,解密档案也显示,负责国内安全事务的军情五处(MI5)曾经警告有关方面,冯·沃赫很有可能是骗子。

美国之行

据记录,这位匈牙利籍星相师当时是一位充满争议的人物。

尽管有很多盟军军方人士指责他是"骗子"、"小丑",也有不少资深人士认定他能够洞悉纳粹领导人的想法。


自称出生匈牙利贵族的鲁德维格·冯·沃赫(Ludwig von Wohl)曾在二战期间成功说服英国军情头目,让他通过占星预卜希特勒的未来行动

尽管英国军情五处很快通过背景调查证实,沃赫根本不是他所谓的什么匈牙利贵族,但是仍然未能阻止这位争议性人物被战时"特别行动指挥部"的宣传小组雇佣为上校军衔情报官。

据悉,这位军情少校最喜欢身着军官制服在伦敦市中心的街道上溜达。

1940年,他还被宣传小组作为游说团的一分子派遣到美国,以期说服美国人对纳粹开战。

尽管最终是日本突袭珍珠港事件才将美国拉入了世界大战,英国军情部门当时的内部报告仍然称沃赫的美国之行"非常成功"。

"占星战术"

据称,沃赫美国之行后便建议伦敦高层授权他"复制"希特勒最信赖的星相师-瑞士人卡尔·克拉夫特(Karl Ernst Krafft)的每日占星预测。

沃赫告诉英国军情部门说,希特勒特别相信星座运式,因此如果英国人能够及时得知希特勒每天得到哪些占星算命报告,就可以更好地把握这位纳粹领导人的决策心态。

这项建议竟然得到当时负责皇家海军情报工作的头目约翰·高德福瑞(John Godfrey)的赏识;高德福瑞认为,希特勒得战略部署似乎随机性很大,让人难以预测。

不过,英国军情五处和军情六处的多数情报人员提出过强烈反对,认为计划荒唐至极。

据悉,当时军情六处一位资深军官曾明确表示,"无法相信任何人会再次雇佣这个危险的骗子与投机商。"

如今,二战历史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希特勒战时的各项决定从来没有真正倚赖卜算做出。

有兴趣的公众可以前往坐落在伦敦西城Kew附近的国家档案馆阅读任何已经解密的档案文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