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谈神韵晚会(图)

作者:陈成 发表:2008-03-0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成巴黎报导】美国神韵艺术团于3月2日在巴黎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举办两场演出。这天看中国记者采访了中国民主阵线法国分部主席、中国社会民主党法国分部主席、中国海外民运联席会议法国分部主席张健先生。


神韵晚会开演前 张健在观众席上

张健对记者说 : 我这是第三次看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神韵晚会,我注意到神韵晚会的节目水平越来越高,制作水准也越来越精良,演员的表演水平也越来越娴熟。灯光道具舞美服装音乐,大幕背景可以看出是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制作的。

我这里主要谈谈新唐人晚会和其它的晚会不同的地方。第一个特点就是真情。我们过去经常会看许多的艺术节目和展览。许多艺术演员可以说,他们是非常具有专业水平,可是一表演起来,更多是使一种技巧和技术的展示,而艺术和精神层面却是非常浅薄。艺术作品是否可以打动人,首先是要最初的艺术创意打动创作者。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在每一个节目中,举手投足全神贯注,认认真真。你完全可以看出他们透过眼神肢体传达出来的一份真情。

我感觉神韵艺术团的演员,首先是具有中国文化的认知和热爱。这些演员不全来自中国大陆,有的出生在北美,生长海外。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舞蹈部分,有展现中国各民族舞蹈,如蒙古族头顶瓷碗的舞蹈,如脚穿高跟满族舞蹈,如长袖宽衣的藏族舞蹈。如果不是对这些服装和民族文化有足够的了解,只靠外表描画是无法做到真切的。

这里我较为欣赏的就是二胡的演奏,演奏者戚晓春曾经是中国大陆的著名二胡演奏家。玄弧交错之间,独特的旋律就像射出的箭一样,直触听者的灵魂深处。时而悠远哀婉,仿佛整个空间凝固在那里。

神韵晚会还有一个节目就是描写中国民族英雄岳飞的舞剧岳母刺字。岳飞以"精忠报国"为座右铭,奔赴前线,英勇杀敌,立下赫赫战功,成为一代抗金名将。神韵晚会的舞蹈家和演员们将这个脍炙人口的故事演绎和表演的栩栩如声;将岳飞忠孝仁义的气节表现的淋漓尽致。

另外,就是神韵晚会一个特色真实。透过舞剧觉醒等节目,真实再现在一些威权专制的国家,善良的人们饱受邪恶黑暗势力的摧残。同时,在那黑色的铁幕之下,人们以坚韧的毅力和决大的勇气,持守着最后善的光辉,结局当然是坏人下地狱、好人进入天堂。

神韵晚会另外的一个特点就是洪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神传文化。我们看到过许多现代人,临模仿制中国古代的雕塑、彩绘、娟秀等艺术品,可是无论怎么样煞费苦心,至多做个不完整的形似,无法做到神似,更不要说整出点神传文化的韵味了。原因是制作者徒有制作的手艺,而没有神会其中的奥妙所在。

我知道神韵艺术团的许多演员本身就是修炼者。他们周游世界各地的演出不是为了名利。而是洪传中国的神传文化。修炼的人因为淡薄名利,眼睛没有被金钱蒙住,才有一颗耿介的心和立定的德行,透过表演表达出了至真至善至美。以宁静的胸怀。将中国传统神传文化推向更高远的境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