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劳资冲突致女婴惨死 消息封锁论坛删帖

发表:2008-02-29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麻辣论坛上的相关帖子遭删除(网页照)

四川省仁寿县的一家建设公司,因为没有为其因工受伤的工人支付医疗费用,其家人后来上门追讨,双方发生冲突,导致一名女婴死去。四川当局对此消息进行封锁,论坛上的帖子遭删除。

四川省仁寿县村民王刚因其父亲工伤而向施工方讨要赔偿,却因此断送了自己未满周岁女儿的性命。

据六四天网星期四的消息,王刚的父亲原在四川中宇建设有限公司工地上工作,被工地上的工程车撞断了腿,他们多次找相关部门解决其父亲的医疗、工伤问题,但始终得不到解决。王刚星期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

王刚:“当时他们不承认我父亲的事情,甚至说我父亲不是在他们工地上造成伤害的,那我们就很气愤,医疗费等等他们都没有解决,我们就到了当地的相关部门,比方说劳动部门,还有安全生产部门,但他们都像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

王刚表示去年2月4日,他们全家前往阻挡工程施工,在双方对骂的过程中,施工方不顾一切开动铲运车,将怀抱女婴的母亲一起铲到车斗里,再将母亲和女婴倒下来,随后将婴儿摔在铲车车斗之下,之后铲斗轧下来女儿当场死亡。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工地负责人张东初---

记者:“有一位村民叫王刚,他说为了父亲的事情去要工伤赔偿费用,但后来他女儿却因此而不幸死去,您知道这事吗?”

张东初:“我不知道,你是哪里?”

记者:“我是香港打来的。结果后来你们赔偿多少给他们?”

张东初:“这好久的事了,…没有这事。”

记者:“您刚刚不是说好久的事了吗?”

张东初:“我不谈工地的事了。”

对方突然迳自挂断记者的电话。王刚后来向本台表示,他们后来就此事告上法院,但由于该工地负责人与县委书记是亲属关系,导致法院最后只判凶手一年刑期,然后施工方再赔30万给他们家,他对此表示---

王刚:“我们当时告上法院,然后他们开庭时也没通知我们,我们都没有在场。”

调查此事件的四川维权人士黄晓敏向本台表示,他原本是在四川的麻辣论坛见到此投诉的,经过追查,找到了王刚,但前两天发现,此帖已被删除,无法在论坛上见到其内容,只剩下标题---

黄晓敏:“这帖子被删的是前天,我想到这事就在网上搜,然后就发现找不到了,只能看到一个标题,就是你现在看到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