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银行小职员挪用两亿元 炒股包二奶

发表:2008-02-23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职位低微的农村合作社职员在6年间挪用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上亿元存款,他们将巨款疯狂挥霍、先后购买了5块别墅地、六处房产、11辆汽车,并且包养情妇。有网友表示,“一个小员工能挪用上亿元,可见银行信用系统的管理混乱到了何等地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006年5月12日,广东顺德容桂信用社向警方报案,称当日上午储户张先生到营业部取款时发现1000万元定期存款转账流出,经查,该笔巨款是前台柜员岑国良采用挂失、然后更改密码方式取走,且资金去向不明。顺德分局接报后,当日将岑国良抓获。

警方调查发现,从2000年4月至2006年5月期间,岑国良与人合伙或单独挪用储户资金累计达2.1662亿余元,截至案发补回160笔共1.0597亿余元。后检方以未补回金额为据,指控岑国良挪用资金1.1亿多元,其同案犯岑锡尧参与挪用1054万余元。

2000 年春节过后,两人一起商量如何赚“快钱”,岑国良提出利用在信用社工作之便,冒用储户的名义将储户的存折或定期存单密码挂失,然后重新设置新密码,再利用新密码以储户的名义办理提前支取业务,将账户内的存款转账到事先冒用储户名义开立的新存折中,然后将资金用于股票投资等生意,待赚钱后将储户的存款填回,有利润就两人分成,岑锡尧同意。之后,两人利用上述手段共同作案。

2001年10月27日,岑锡尧被调离长桥分社,此后,其没有再参与作案,岑国良开始单独作案。

66 名储户的两亿巨款都流向了何处?法院经审理查明:岑国良在2002年初就与白某结婚,婚后一掷千金,购置了一辆欧宝、一辆帕萨特、一处位于容桂的440多平方米的地产、一套商品房。可是三年后,他又与史某在山西订婚,随后出资100多万元为情妇购置了商品房一套、小汽车两辆,还开了一家川菜馆。除此之外,岑国良还以亲属的名义投资公司,做不锈钢、煤炭、玉石和汽配等生意。岑国良在日常消费上也挥金如土,单是价值万元的OMEGA牌名表就买了7 只。

在去年11月,岑国良和岑锡尧,被顺德区法院一审以挪用资金罪,分别判处10年和4年6个月。岑国良不服,提出上诉,日前被佛山市中级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