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宁波某单位领导换座耍横起冲突丢国脸

低素质的领导何其多

发表:2008-02-14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1日15:44陈女士来电:我们参加杭州的一个旅行团,春节到菲律宾玩,2月9日从马尼拉飞回上海,当时飞机上共有五个旅行团。但有一个旅行团三十多人都在中途下了飞机,被滞留在马尼拉了!

记者夏阳核实报道:陈女士乘坐的是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的客机,机型是空客A320,满客人数约140人。飞机原定晚上8:40起飞,三个小时后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飞机上,除了机组成员和七八个外国乘客,其余全是从菲律宾回来的中国游客。

机舱第11排座位的左右两边是安全门,座位上坐的也都是中国人,乘客坐满后,走过来一个空姐,用英语对11排座位上的乘客说话。乘客没听懂,空姐就找了旅行团里会英语的人翻译。空姐的意思是希望11排的乘客,和几个外国人换一下座位,以方便沟通。

一侧的乘客起了身,在空姐的安排下和老外换了个位子,但另一侧的乘客没动。空姐再上前劝说,但坐着的人不起身。

"凭什么要我们换座,我们的票就是这个座位。为什么要给外国人坐!"座位上的一个中年男子说话了。

空姐用英语说这是应急出口,紧急情况时,是需要及时和懂英语的乘客沟通的。中年男子又反问了一句,难道你们航空公司就不能派一个会讲中国话的人来服务?空姐很尴尬。

陈女士团里有一个英语很棒的人,看看势态不对,就去解围,对空姐说:"我懂英语,沟通没问题,我来换位子吧。"

询问中年男子意见,对方跳了起来,说陈女士的团友要事情。他嘴上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要动手打人的样子,中年男子身边的两个人,也起了身,准备帮忙。

边上的外国乘客看不过去,劝了一句话,中年男子也没听懂,就和另两个男子冲了过去,但被拉开。
这位外国乘客立刻找机长抗议,要求这三人下飞机,理由是这三个人威胁到正常乘客的安全。

机长联系了地面的警察,把这三个人带下了飞机。让陈女士觉得意外的是,整个团三十多个人,都跟着那三个人下飞机。

晚上10:50,飞机才起飞。

陈女士说,那天在飞机上的大部分中国人,都觉得很尴尬。

这三十多名乘客,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昨晚,联系省旅游局,值班工作人员说没听说这回事。又联系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但没能联系上。

直到晚上9:40,终于联系上宁波那家旅行社,一个声音疲惫的男人说,是他们的一个旅行团滞留在菲律宾。通过旅行社中方和菲方一天一夜的努力,32名团员延长了签证。由于菲律宾到上海的飞机几乎爆满,这32人在昨晚10点左右降落到广州,再从广州回宁波。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行社工作人员说,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团员认为安全出口处的座位空间大,不愿换座,加上沟通有问题,以为空姐照顾外国旅客,所以吵了起来。

事情出了后,代价也很大,32名团员的机票全部作废,要他们自己掏钱,买回来的机票(马尼拉到广州全价机票约2000元,广州到宁波的全价机票约1200元)。

菲律宾的空姐让不懂英文的人换座,有没有道理呢?我的一个朋友正好从事航空工作,打听了一下,在我国,也有"旅客不具备良好的普通话理解和表达能力者"不允许坐在安全出口的条例。

那是因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坐在应急出口的旅客,要担负起协助机组紧急撤离的任务,责任很大。同时,飞行中一切以安全为重,一切威胁到飞行安全的人(包括情绪失控有可能威胁人机安全的),机长都有权利要求下机。

昨晚,我又联系上一位知情者,对方说,三人被警察带下飞机后,旅行团的领队要求其他团员不要下机,由领队陪伴处理,但团员还是坚持下机。

知情者还说,这个旅行团的团员都是宁波一个单位的,坚持不肯换座位被带下飞机的,是这个单位的一位领导。

我的感慨

领导干部低素质的表现不但普遍,而且离谱,这是社会风气日益低下的最大祸害之所在。

我多么渴望勤政清官能为天下百姓积德积福,只可惜清官得益于个人,可遇不可求;庸官贪官横官狂官产生于恶性体制,好人不坏都难呐。

怎么办呢?尽快与国际接轨,接轨人类普世价值,接轨世界文明潮流,顺昌而逆亡。

一句话,扎扎实实搞政改是我们唯一远大光明的出路。任何退缩和回避都是懦弱和无耻的表现。

中国再也耽误不起了。我们在高喊抓住机遇的噪音中痛失了太多的历史机遇。

成功的经验比比皆是。我害怕再一次听到失去机遇之后可悲可怜的反思和教训总结。

亲爱的祖国,我有一万个理由恨你离开你,可我更有一万零一个理由爱你守护你。

我的根在中国,我的魂在中国,我的梦更在中国。我没办法假装隐逸和超脱。

亲爱的祖国,请你赐给我们除旧布新的力量和智慧吧。我们不想成为历史的孬种。

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16:21 感慨于家里


来源:都市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