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添“潜力军”部署太平洋 加强对中围堵

发表:2008-02-11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美国海军俄亥俄级巡弋飞弹潜舰部署到关岛后,美国最先进的海狼级核动力快速攻击潜舰康乃狄克号本月初已进驻华盛顿州班戈军港,美海军将仅有的三艘海狼级潜舰全部部署在太平洋区域,因应中国海上兵力的大幅扩张。

台湾军方指出,康乃狄克号在进驻新的母港之前,就曾经前往南韩、菲律宾与关岛,威慑中国与北韩的意味明显,也显示美国海军展示其压倒性力量的意图,用以避免相关国家对局势产生可能的误判。

美军现有三艘海狼级潜舰,依照建造顺序分是海狼号、康乃狄克号与吉米卡特号,海狼号与吉米卡特号已在早先部署到太平洋班戈军港,康乃狄克号则是在去年底从原本编制的大西洋舰队,转部署到太平洋区域,并在本月初进驻班戈军港。

南韩媒体曾报导,去年11月21日康乃狄克号突然出现在釜山龙湖洞海军基地,展开为期八天的补给与维修,由于这个基地容易被外界探知,美军此举被解释为用来威慑北韩与中国,后者才是主要对象。

美海军正在进行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兵力重新部署,原定今年将以新建造的乔治布什号航舰取代已服役四十多年的小鹰号航舰,但因建造进度落后,可能会延后两年才成军;潜舰兵力的移防则是持续进行,配备一百五十四枚战斧巡弋飞弹的俄亥俄级在年初进驻关岛,此型潜舰的巡弋飞弹火力相当于一个航舰战斗群;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舰与海狼级潜舰也陆续从其他区域移防到太平洋舰队。

据指出,美国海军预定在2010年完成所有核潜舰的重新部署,太平洋与大西洋的潜舰数量比例分别为六比四,可见美国军方已经确定未来威胁所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