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鼎: 我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作者:李鼎 发表:2008-02-09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3日下午我观看了纽约无线电城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由于晚会的演出震撼了我的心灵,第二天(2月4日)我又再看了一场。

过去在中国大陆时的中国新年晚会每年只有舞龙、舞狮、杂耍以及歌颂共产党的歌舞、小品等,看完演出后并没有好的东西能够存在我的记忆当中,就象吃了一顿美餐,第二天醒来忘了吃的是什么。对我的心灵、思想、道德观念、做人的提升没有起到正面的作用。

我觉得,今年新唐人电视台在纽约无线电城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就与众不同,真正的给与我心灵的巨大的震撼。且不说每一个节目的天幕的美感、切题、难以想象,可以看出每个演员个人都有很扎实的基本功和他们之间高度的密切配合,而和谐的音乐简直就象是天上的音乐。演员们的舞姿配上现场的中西结合的管弦乐队奏出的美丽的乐曲,时而使我置身在天国世界,时而又回到了观众席上。

每一个节目后面的故事,更使人永远都不会忘。比如,《岳母刺字》其内涵就非常的深刻,贯穿了神传给人的做人的美德。忠、孝对于做儿子的往往不能两全。做儿子的岳飞对年事已高的母亲要做到"孝",但是为保卫国家,抗击金兵的侵略又要做到"忠"。这时,岳母忍痛在儿子的背上刺上"精忠报国"4个字,希望儿子孝忠于国家。

岳飞的一生真的做到了母亲的意愿"精忠报国",从而也做到了忠孝两全。这里也表现了岳母的大的度量和宽广的胸怀,母子关系的和睦。这是今天人类社会所缺少的。这正是正义的、好的媒体应该大量倡导的。

再比如,《觉醒》讲述的是温和善良的母女俩(女儿大约10岁左右),她们都是法轮功修炼者。当她们在公园里打着"真善忍"的横幅在向人们讲述法轮功真相时被恶警毒打,面对残暴,世人不再沉默,站出来维护正义和善良,越来越多的觉醒的世人看到了"真善忍"的普世价值,看到了希望和未来。象这样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站出来维护正义和良知的美德,在共产党国家已经非常罕见了,因为共产党的残酷、极端、株连九族已经使那里的人变得麻木不仁,见死不救,沉默,再沉默。这样一个好的节目,难道不值得一个好的媒体的报道和推崇?

其实,晚会的每一个节目都有它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内涵,不同的服饰,不同的表现,给予观众不同的启示和正的能量,在这里就不再一一叙述。

我觉得,有幸看到或听到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新年晚会的人或政府官员都应该感谢和支持组织者及这些演员们、演奏家们和编导们,感谢他们给观众带来了这么好的演出。他们不辞辛苦的把"真善忍"这个普世价值,真正的中华5千年神传文化的本源传到世界每个角落,受益的将是整个人类。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尽了中共独裁者的倾尽国力的打压。中共对法轮功的许多诬陷、诽谤通过国外媒体传遍了世界,许多人包括西方人都是因为看了这些报道后被中共毒害了,对法轮功至今还有误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些媒体和文章的作者,不就是在做助纣为孽的事?其作用起到了中共媒体起不到的作用。我对迄今为止还拒绝了解法轮功真相,或不愿意听法轮功真相的人和西方媒体记者感到惋惜,希望他们能放下不平的心态,好好的看完一场真正的中国传统的没有共产党文化的节日盛会,早日消除中共撒在头脑里的毒素,早日得到身心健康。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从2004年以来,真正成为了纽约及世界各地除中国大陆以外的新年庆祝盛会,许多人看完演出后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来。因为,美国神韵艺术团在通过人们容易懂的艺术的形式来复兴中华5千年神传文化,将历史上不同朝代,不同文化,不同服饰,不同故事搬到舞台上,这些题材将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相信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年年都会有不同的新节目呈现给观众,新年晚会不再只是华人的晚会而是全世界各个族裔的感恩的盛会。

2008年2月7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