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亲民”被忽悠(图)

作者:韩瑞 发表:2008-01-22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度被中共官方媒体奉为是2008年最经典的亲民镜头——胡锦涛捧饮自来水,近日却因细心的网友做的一个简单的搜索,使得胡锦涛走访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镇村民郑继超家的这一“亲民”举动成为了笑柄。
右后方为郑继超。
胡经典的“亲民”镜头 捧饮农家自来水
112日,胡锦涛走访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镇村民郑继超家,与之“聊”了半天家常,在准备离开时,看见郑继超家的小院里架起了自来水管,胡于是亲自拧开水龙头,尝了一口农家自来水。胡的这一“亲民”举动,“感动”了无数网友,在各大互联网论坛上,关于这一举动的帖子受到追捧。
大陆官方人民网的BBS报导,在新华网论坛,关于胡锦涛捧饮农家自来水的帖子一直处在置顶位置,截至11523时,该帖的点击量已经达到6354人次,评论多达数百条;门户网站网易转载关于总书记在安徽考察的报导后,跟帖评论在一个上午就超过了1000多条。该网站的BBS中甚至有文章称:“捧饮农家自来水的那一幕,将成2008年最为经典的亲民镜头!”

 

走访的农家原来是个慰问“专业户”
可令胡锦涛万万没想到的是,胡走访这户人家王家坝镇村民郑继超居然在短短2个月已经受到了5级领导慰问加2拨记者的采访。细心的网友在网络上对“郑继超”进行了简单搜索,发现,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镇李郢村的普通村民郑继超原来是个慰问"专业户",最善于接受各级领导的慰问。胡好不容易打造出来的亲民形象顷刻间蒙上一层阴影。

官方报导,郑继超所在的阜南县因水灾倒塌房屋1920户,需建灾民房4050间,全县包括蒙洼灾区在内的五保户、低保户等近3万人。在如此众多灾民中,郑继超能够在短短2个月受到至上而下层层领导的接见,已被网友评为“最幸运的灾民”和“最牛的灾民”称号。

 

郑继超居然在短短2个月已经受到了5级领导慰问加2拨记者的采访。

时间

人物

报导

来源

2008112日下午

胡锦涛与郑继超

胡锦涛与郑继超拉家常,捧饮他家自来水,询问国家给的蓄洪补偿款发到手了吗?

新华网,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20071222

记者采访

郑继超指着新建的房屋告诉记者说:(中共)政府对俺真是关心”“俺不愁吃、不愁住、不愁烧。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0071218

记者采访

这下可把我乐坏了(得到慰问款),我(郑继超)那会儿逢人就说:洪水再大,咱们也不用怕!’”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071210

安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三运

王三运在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及省直有关部门陪同,阜阳市委书记宋卫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云飞等陪同。王三运还把棉被送到郑继超的手中。

阜阳政府网

2007125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

副省长赵树丛在市委书记宋卫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家伟等陪同下,来到郑继超家,郑继超说,为了核实受损情况,他家前前后后来了三四批人。

江淮晨报

20071123

县、镇、村干部。

县、镇、村干部一起带着棉衣、棉被和面粉来到他家问寒问暖,穿上县长(副县长李国庆)亲手递过的新棉袄,郑继超无比感激地说……

阜阳市政府网站

20071115



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连松,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张韶春、李宏塔,副市长刘绍太等陪同,50多岁的郑继超拉着赵凯的手高兴地说……

安徽先锋网阜阳分站

 

目前为止,到过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镇农民郑继超老伯家的中共领导有:(按职务由低到高排列,乡、村领导不算)
  
  阜南县副县长李国庆
  阜阳市政府秘书长李子鹏,
  市政协副主席陶克贵,
  阜阳市副市长胡明莹,
  阜阳市副市长刘绍太,
  阜阳市副市长杜长平,
  阜阳市人大副主任储金水,
  阜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彦,
  阜阳市委常委亓龙,阜阳市委常委、原常务副市长(现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家伟,
  阜阳市委副书记孟庆银,
  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云飞,
  省民政厅厅长李宏塔,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韶春,
  阜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卫平,
  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张俊,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阜阳市委书记(现已不再兼此职)胡连松,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凯,
  安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三运,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
  中国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中国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

 

 

网友语录:

郑继超,好名字,政绩超。

节约成本嘛,搞一个样榜就够了。

华南虎之郑继超版。严重怀疑郑继超是PS出来的。

胜过“很黄很暴力”

很领导,很艺术

很专业 很和谐

向五毛领袖郑主席敬礼。

老郑可是见过大场面的!以后要见领导就去老郑家就可以了。

牛的一踏糊涂!

来源: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