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整流罩完整现身 网民再起疑心(组图)

作者:薛飞综合报导 发表:2008-01-20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友恶搞:嫦娥感谢周老虎,转移了公众的视线。

广东韶关始兴县传来发现卫星整流罩跌落深山的消息,但由于这个庞然大物完整无损,同以往燃烧过的碎片大有不同,习惯怀疑一切的网民又禁不住心存疑虑,怀疑娥“压根就没上天”。加上近日嫦娥近一个月没有了消息,让网民心中的疑团越来越大。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15日上午,广东韶关市始兴县有关部门接到村民报告:“又有火箭部件掉到山上来了!”,赶赶赴坠落现场——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辖区内,发现一件保存较完整的巨大卫星整流罩,通体呈流线形,长约7米,直径约为5米,外形远观就像半截金属船。

到场警方从整流罩压落的树木及枝叶枯死程度上看,估计该部件掉入山中已有约1至2个月左右时间。

据悉,在整流罩上标记着有“CZ-3A”字样,为“长征三号甲”火箭的简写,这与运送“嫦娥一号”卫星升空的火箭型号相符。而近期公开报导中国并没有发射卫星。因此有关部门初步判断,此次发现的应该是运载“嫦娥一号”卫星的长征三号甲火箭整流罩,自去年10月底发射后坠落人迹罕至的深山一直未被人发现。


韶关市始兴县15日发现的整流罩。


韶关市始兴县15日发现的整流罩。

该消息和图片被网民贴到大陆凯迪论坛上,没想到很快引起热烈争论,不少人对保存完好的整流罩产生疑问,怀疑嫦娥是否真的上了天:“整流罩是在“星-箭分离” 阶段释放卫星后自行脱落,并在大气层烧毁。现在整流罩完好落到地面,那说明卫星没出大气层。” “从照片上看,这个应该是卫星星体的整流罩,再入大气层时怎么没有被烧焦?” “这山上的树也是宝贝,那么热的家伙掉进不但没着火来连树皮都没烤坏!”“这东西压根就没上天,掉下来才会这么完整。谎言不攻自破。”

甚至有人郑重其事的忠言:“该尽早给大家一个交待。出了问题不怕,科学实践哪有一帆风顺的?怕的是捂着掖着。那样不是一个成熟的科技立场。美国的两艘航天飞机在全世界面前炸成碎片,没人觉得这是个耻辱啊!再沉默下去,才可能被世界所耻笑。”

但是个别网友认为当局不可能在这样大的事情上造假。“天空多了一颗卫星,欧美的太空军事部门及民间天文台没少跟踪,这个做不得假的。”“整流罩采用了高新特殊材料,表面有高温磨擦产生的褶皱,但燃烧痕迹并不明显,这是国家材料科学的进步。”

也有网友不忘恶搞县衙门一把,有网友问道:“10年就发生了四次...万一落在该县的县委大院可咋办?” 有人回答称“那敢情好,嫦娥妹妹也会为民除害了!”也有人笑称:“那该县人民就得解放了!”


大陆网友恶搞:嫦娥感谢周老虎,转移了公众的视线。

此外,嫦娥一号长时间没有消息,也让一些网民“挂念”起来。近日,大陆一家热门论坛的一个帖子“快过年了,嫦娥该给家里捎个信了吧!”,引起各路网友的搞笑发挥。

“人家探测器遨游太空,我们嫦娥是梦游太空”“到底是登月还是去火星,嫦娥姐姐还没拿定主意呢!“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哪壶不开提哪壶啊这是!” “天高嫦娥远,失去控制了!”“是不是燃料充足直接飞火星去了.又给大家一个以外惊喜,这个国家的意外‘惊喜’比较多!”“按照定律,一定会在春晚出现。”

也有人把嫦娥一号和华南虎事件和城管杀人联系起来, “嫦娥正在月球找华南虎呢。”“嫦娥被月球上的城管打死了!”

“嫦娥一号”长时间消失踪影在网上引起关注后,1月18日,新华网又出现了“嫦娥一号”获取部份月球背面图像的图片新闻,但是内容引述的是去年12月11日采访国家航天局发言人裴照宇的内容。裴照宇当日表示嫦娥一号已经获取了月球背面部份区域的影像图。

事实上,对嫦娥一号的怀疑一直没有断过,嫦娥一号首次发回的月表照片,被人批为抄袭Google上的美国照片,在网上引起热议。同时发生的还有喧嚣多时的华南虎事件,争论直到今天也未结束。有分析称,华南虎和嫦娥月照的真伪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社会的诚信度已经到达几乎崩溃的地步。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臧山曾发文称:由于当政者失去信用,民间便没有信义的存在环境,凡事欺诈,因此竟然成为中国大陆的民风。周正龙的纸老虎也好,嫦娥一号的月球照片也罢,不过都是一叶知秋的表征而已。


网友恶搞华南虎和嫦娥一号发回的月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