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药茶只需微波一分钟 预防疱疹嘴巴破

发表:2008-01-19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常以为药膳就是要黑黑苦苦,烹调费事,台北医学大学针灸科主任黄中瑀的私房药茶却只要微波一分钟,可做为预防嘴巴破丶唇角疱疹的保健饮料,使用电锅就能方便做出美味的养生鸡汤,药茶药膳好喝美味,一点也不麻烦。

冬天早晚温差大,容易使人体抵抗力变差,许多人就会嘴角冒出小水泡,这种单纯性疱疹虽是小病,却会灼热刺痛让人不适,而且就算涂药治疗,病毒会躲在神经根部,等待再发,无法根治,只能保养预防。

黄耆丶枸杞是促进免疫力的常见中药,一杯或一碗二百西西水中,放三片黄耆丶一小撮枸杞,以中大火微波一分钟,就是速成的药茶,不必烹煮或闷烧。这个药茶可做为预防疱疹之用,也适合劳累丶睡眠不足的上班族,当成水,想到就喝,预防嘴巴破。

对於有便秘之苦的妇女朋友,黄中瑀说,可以枸杞加热到破皮露籽,连籽一起喝掉,因为枸杞子有滑肠之效,有助於通便。

至於常觉得口乾丶嘴巴苦的人,这杯药茶里还可以放个三丶四片乾薄荷,或是新鲜薄荷两片,微波後更添芳香,常喝有助於清热降火气。

若要吃点药膳驱寒,黄中瑀介绍人参鸡汤,大众化小家庭只要一只鸡汤,到中药房配点红枣丶枸杞丶人参片或参须,交给电锅去炖即可,千万别相信什麽三碗水煮成一碗水之类千篇一律积非成是的炖煮方法。

民众吃完麻油鸡丶羊肉炉丶当归鸭等药膳,担心万一会补过头上火,会燥热丶冒痘丶痔疮痛,当令的新鲜柳橙汁丶蕃茄丶萝卜等,正好可以当灭火队,不但清热,而且可以平衡营养。

由於流传民间的药膳多数源自宫廷,皇帝太后不可能天天吃又黑又苦的药膳,因此用对药材丶份量丶正确熟煮,许多药膳药茶应该是美味又香香甜甜,而且拜现代科技之赐,烹调并不费事。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