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在监狱里面 我是一个见证者

作者:杨建利 发表:2008-01-12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0日晚在波士顿歌剧院的首场"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圆满成功,精彩的演出与传达的信息引起观众内心强烈的震撼。

"二十一世纪中国基金会"主席杨建利博士在看完波士顿首场"神韵"演出后,高兴地和记者分享他的感受。"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制作和演出,整个的专业水准都很高。我们一般看到的一些中国传统演出都是一些娱乐性质的,今天的演出中除了娱乐的内容外还加了很多信仰的内容,这个是非常突出的。有些人可能对信仰的东西有些抵触,我自己对信仰的东西存着敬意。我对宗教中的一些教导,表现出来的善意及正面的东西,我都持有很高的敬意,所以我觉得整个的制作及所有的艺术家都做出了非常辛苦的努力,而且成果很大,我看了以后非常高兴"。

记者问:"从您的角度看,您觉得将这样一种信息通过表演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西方的观众能够真正的完全了解吗?需不需要更多的背景的介绍?"

杨博士回答:"我觉得需要加强一些背景的介绍,比如说法轮功的信仰,比如说法轮功的炼功者在国内受到的迫害,这个需要做一些说明,不然的话一般的观众到这儿,可能会不知道里面的具体内容。所以我觉得加上一些说明可能会更好一些。"

"包括具体的几个受迫害的节目都是非常真实的,据我自己的了解,因为我刚刚从监狱里出来,我在监狱五年的时间,都是非常真实的。给观众一个介绍,让他知道这都是非常真实的事情,我们不是借艺术来夸大事实,的确事实是存在的,希望能够引起世界的关注。中国现在政府迫害自由知识份子,迫害自由的作家,迫害异议人士、人权人士,迫害法轮功,迫害宗教地下教会,所有这些都迫害,所以我们要
把这个事实告诉世界。"

"大家要知道,中国这么大的国家,如果这样的迫害不能得到世界的关注,不能够被制止的话,这个世界就不可能是一个文明的世界。所以我想整个的演出引起大家的关注是非常重要的!"

"这是两方面的结合,一个就是娱乐性质,一定要有娱乐的性质才能让大众能够接受,另外要传达我们想传达的信息。传达的信息有信仰的部份,有信仰炼功者被迫害的部份,这个都要藉着演出传达出去。我觉得整个结合得是很不错的。我想总要找一个平衡点,不能只顾一方,只顾一边传播的效果恐怕就会很差。所以我觉得做一些辅助的说明,让更多人知道,所有的演出里面所表现的迫害是完全真实的,我
们都是见证者!"

"我在里面也遇到很多法轮功的朋友,在监狱里面,我是一个见证者。我看到监狱大墙,让我回忆起很多生活。所以我看到有宗教信仰的人,无论它是一种什么信仰,这种信仰都会引起我的一种敬意。这个世界本身是个比较容易堕落的世界,所以有个宗教信仰,有个比较正面的往上走的这么一个力量,总是好的。所以我看了以后,很受感动"。

"二十一世纪中国基金会"主席杨建利博士,1986年赴美深造,先后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数学及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政治经济学两个博士学位。因1989年参加六四民主运动而被列入中共黑名单。由于中共长期不让他返国,他于 2002 年持朋友的护照入境被捕,被以间谍和非法入境罪判五年徒刑。2007年八月中刑满回到波士顿与波士顿家人团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