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预言中国2008股市大跌

发表:2008-01-05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摩根士丹利资深分析师拜伦伦韦恩(Byron Wien)近日发布2008年度的"十大惊奇"预言,认为中国股市今年可能会大幅下跌。

自1986年以来,韦恩每年都要发布年度十大预言,一般认为,他的判断中有大约三分之一最终被証明是正确的。譬如在去年年初,韦恩曾预言人民币要升值10%。

  但中国学者和市场似乎对其预言 并不认同。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今日在接受本报记者採访时指出,包括加息、提高准备金率等中央政策的变化将影响股市,具体是涨是跌也取决于政策走向,不可预言。

  社科院3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中称:"由于奥运经济的带动,长期看来,中国股市将继续保持稳步上扬态势。"易宪容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政府要让股市升还是跌的问题"。

  中国股市也不支持韦氏的预言。

  2日是大陆新年股市开盘首日,沪深两市以全线飘红拉开2008年行情的序幕。上証综指、深証成指、中小板指数当日均以上涨收盘,两市当日超过1200只股票上涨。

  3日两市平稳开盘后振荡走低,银行股调整拖累股指,但午后在指标股的拉升下,股指振荡走高,最终上証综指报收于5319.86点,上涨47.05点,深証成指报收于17911.30点,上涨55.15点。

  4日两市开盘走高,石油股领涨,虽受银行股下跌拖累了大盘,上証综指仍涨0.6%,午盘报收于5352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