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太全部内脏位置与正常人相反(图)

发表:2007-12-29 0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迟大妈全部内脏位置与正常人相反

今年76岁的迟大妈前几天因为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住进了医院。本是一个很常见的手术却突生状况,给大夫出了个大难题:迟大妈全身的内脏都跟常人相反,别人的心脏都在左面,她却在右面,别人的肝长在右面,她的偏偏又跑到左面。总之,迟大妈的心、肺、胃、肝、脾、肠等内脏全部拧着长,是个地道的"镜面人"。这样一来,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医生手术就得全部反着做。

迟大妈说,她是在25岁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跟别人不一样。"那次,我因为咳嗽到医院做检查。医生给我听诊时就发现不对劲,反反复复听才发现我是右位心脏。由于当时的医疗条件比较差,也没有再进行其他的检查,只知道自己的心肺和别人长反了。"在迟大妈36岁那年,因为阑尾发炎发作需要做手术,在全面检查时,才发现所有脏器全都长反了,是个发

40 岁的时候,迟大妈生了儿子,但儿子的状况完全正常,而且迟大妈的兄弟姐妹也没再出现过"镜面人"。据张庆尧医生介绍,之所以叫"镜面人",是因为他们内脏的位置就像正常人在照镜子一样,在医学界极为罕见。他们很可能是因为胚胎发育过程中的正常变异,父母体内基因的一个位点出现突变,由于这种突变是隐性遗传,所以遗传的几率很低。虽然五脏六腑全部错位,但是只是内脏位置发生变化,相互之间的关系并未改变,"镜面人"的生理功能与正常人一样,因此对人的健康、生活都没有太大的影响。

经过精心准备,昨天上午9时,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医生决定为这个"镜面人"进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虽然手术步骤演练多遍,可昨天的操作却让习惯了正常人体方位的医护人员非常别扭,花了一番努力才完成了手术。

来源:新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