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流感”席卷大中城市 房产老总中介纷纷出事(图)

发表:2007-11-28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源于深圳、传到广州乃至整个珠三角,又影响到北京、上海、长沙、重庆、成都等大中型城市的"流感"来袭。

  其症状为房子交易量大幅下滑、房价变相下降等,而这场"房流感"传染到的人群更为广泛,重病患者如潜逃的房屋中介老板,轻度患者为大量的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而最轻松逃脱掉"流感"的则是那些既得利益者。

  中天置业高烧报警

  中天置业总裁蒋飞跑了,带走了几千万到两亿元人民币,给中天置业的账面造成了1.7亿的亏空。蒋飞并不是地产中介行业中第一个卷包而逃的人,却是本次"房流感"来袭之后第一个做出如此决定的中介总裁。

  这个深圳排名前五的中介公司在"房流感"到来之前曾经进行了最后一次大幅度扩张,不过迎来的不是黄金白银。在中天置业实力最强大的城市深圳,10月的新房和二手房的"量价齐跌",比9月下降了将近五成。这个公司的资金链面临着严重的困难。

  蒋飞潜逃后不久,北京中大恒基董事长刘益良也被爆出被北京海淀警方控制的消息。在许多地产界人士眼中,"房流感"的到来,是压倒诸如中天置业这样大骆驼的最后一根草。

  咬着牙暗暗降价

  经理牛满新(化名)在广州一家大型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战略营销工作。对于他和他的同事来说,日子没有中介公司那么难熬。但是也感受到了不少的压力。

  他负责的楼盘上半年开盘时轻松售出了三分之一,后来也一直稳定地进行售卖。但是这三个月形势不妙,一般是一个月卖一两套都难得。

  一些开发商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都有送首付和二十年利息增加额的。牛满新说,"这段时间最难熬,我们公司说大家要一起渡过这个难关。要保证房价不能一下子掉下去,要留有余地。"

  "放心,房价还是会涨上去的。"牛满新手指着远处广州新电视塔,这座中间细上下粗的建筑被他们称作"少女的腰"。"她2010年完工,这新电视塔是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准备的,房价会大跌?"

  房价早晚还要涨

  和作为地产公司一员的牛满新相比,广州房地产专家、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谈到广州的亚运会和北京的奥运会影响房价时说:"又是概念炒作!"他说,现在广州多数房地产研究者有这样一个共识,房价早晚还要涨,只是这段"调整期"将持续多久的问题。

  "房价长期在高位和人口增加需要住房这种刚性的需求有关,还和土地供应量少和高地价有关。"韩世同分析道,"但是需求有了,购买能力却不充分,现在能买房子的人,多数是少部分高收入阶层和投资者。如果政府能够用廉租等方式解决60%到70%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把商品房交给市场,让广州的房子价格回落到5000~6000元(一般住宅)或者6000~8000元(好一些的住宅)每平方米,也许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价格。"

  "今天我们看那些房子,旧了的要卖也不值1万元。房子未必都能保值增值,尤其是房价处于高位的时候。今天的新房子,也有老去的那一天。新的楼盘永远都在不断出现。要破除对房子保值增值的迷信。这是普通消费者应该做的事。"韩世同说。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