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七月不食肉,四处建行宫

作者:辛子陵 发表:2007-11-1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全国人民陷入大饥馑的年代,毛泽东为了表示与人民同患难,宣布不吃肉。从一九六一年一月一日起不吃猪肉和鸡,坚持了七个月。他可能是受到隋文帝的启发。公元五百九四年秋,关中大饥,隋文帝杨坚前去视察,并让蔰从带回一碗灾民吃的饭一豆腐渣与米糠合成的饭团子。‘流涕以示群臣,深自咎责,为之不御酒肉期年 '隋文帝坚持了一年,比毛泽东不吃肉的时间还长五个月。

传遍全国毛主席不吃肉的事是一种政治上的做秀。实际上在全国人民饥寒交迫的日子里,毛泽东生活日益腐化。曾制止他选妃子的彭老总被他软禁了,没有人敢对他的私生活说三道四了。人民大会堂北京厅改成"一一八会议室"。据知情者评述,里面的装璜、家具、陈设、吊灯远胜于克里姆林宫。名曰会议室,其实是毛专用的与女服务员密戏的行宫。中南海的春藕斋重新粉画装修,成为毛的专用舞厅。舞会由每周一次改为两次,中南海里的女工作人员以及从部队文工团选去的女演员为毛伴舞,兼供挑选伴寝对象。毛这样做,一方面是政治上受挫需要发泄;另一方面,也有装作沉湎于女色,淡泊朝政,等候去做名誉主席,麻痹刘少奇的意思。


滴水洞一号楼外景

在毛泽东授意下,兴起了为毛大修行宫之风。一九五九年六月毛泽东回韶山时,指示湖南省委第一书记周小舟为他在滴水洞‘盖几间茅屋'。后任的省委书记张平化、华国峰在万绿丛中,背靠毛氏祖宗坟莹,靣朝龙头山,仿毛泽东在中南海住房式样,修建了一座青灰色四屋脊的平房,内部装修和陈设极尽豪华。有廻廊通二号楼,那是客房二十四间。三号楼是卫队驻地和省委接待处办公的地方。还有可以防震、防毒、防原子弹轰炸,长约百米的地下工程。这个别墅主体建筑靣积三千六百三十八点六二平方米。从六0年下半年开工,直到六二年底才完成。耗资一亿二仟万元。从此,一个连队守卫着滴水洞别墅,直到一九六六年六月才盼到其主人去住了几天。毛十分满意,上上下下皆大欢喜。大家都忘了那是在湖南饿死了二百四十八万人的时候盖起来的。一九六0年毛泽东如果稍一转念,用建别墅的钱去买粮赈灾,可供二百四十八万饥民吃一年(一亿二千万元均分给这些灾民,每人可得五十元。全国百分之二十的农民年收入在四十元以下)三湘子民一个也不会饿死。

上海本有的是高级宾馆,柯庆施却又为毛泽东扩建了规模宏大的西郊宾馆,连同园林占地一千多亩,上海市委称之为[四一四工程]。一九六二年毛住进去的时候,即没有斥责柯庆施不该在各地饥殍遍野的时候大兴土木,更没为一百多人长年为他守着那空别墅待命而内疚。偌大一个宾馆,十几年里,毛总共只住了几天,浪费的金钱不计其数。

这些超级挥霍,使毛那些几个月不吃肉、穿一件带补丁的睡衣等艰苦朴素的事迹,黯然失色。

来源:《红太阳的陨落--千秋功罪毛泽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