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头号死囚刑场逃脱 10名刽子手全被买通(图)

发表:2007-11-08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年来阿富汗首度执行死刑却发生离奇脱逃事件:该国恶名昭著的抢劫、强奸、杀人犯在行刑队乱枪扫射的一刹那越墙脱逃!阿富汗司法系统为此蒙羞,阿富汗总统和总检察长办公室下令展开全面调查。

死囚全部射倒 尸体少了一个

据英国媒体11月6日报道,这桩堪称惊奇的事件发生在今年10月7日晚21时30分,主人公是15名十恶不赦的阿富汗刑事犯罪分子和10名刽子手。

10名刽子手一字排开,对准一米半外靠墙排队站着的死囚开枪扫射。
五分钟的枪声过后,戴着头罩、脚镣和手铐的死囚全部倒地。

然而,令刽子手和监刑官目瞪口呆的是,当夜色恢复宁静,他们开始清点尸体的时候,赫然发现少了一个死囚!少掉的这个恰恰是15名死囚中最有名的,也是阿富汗当下最恶名昭著的刑事犯罪分子蒂穆尔沙阿。这个集绑架、强奸和谋杀罪于一身的死囚居然在枪声中,在10名刽子手的枪口下和监刑官的眼皮底下生生逃脱了,并且消失得无影无踪。阿富汗三年来首度处决犯人居然闹出这样一个天大笑话!


在枪口下逃走的沙阿(资料照片)


第16名死囚 在监狱失踪

阿富汗总检察长立即对这起有辱司法尊严的事件展开调查,结果发现了另一个秘密,那就是当天本应有16名死囚犯要遭处决,可第16人居然在监狱内失踪了!

喀布尔高级检察官萨比兰德是此次行刑的总监刑官。他在接受总检察长办公室调查时承认,他到波利查基监狱时,马上就发现这里面肯定有问题:“我拿案件卷宗与死刑犯一一确定对比,结果发现一名死囚犯居然不见了。看守告诉我说,我们也知道这个死囚犯就在监狱内某个地方,但我们就是找不出来,因为这个监狱由不同的帮派控制着,就连警察也搞不定监狱的某个部分,所以只好放弃找他了。当我得知,要把他找出来拉出去处决得展开血战后,我也只好放弃了处决他的计划。”

10名刽子手 全部被买通

接着,刽子手和监刑官只好押着15名死囚犯前往刑场。

当载着死囚犯的两辆车驶抵既定的刑场普尔根准备执行时,驻扎在附近的阿富汗国民军出面干涉了:他们不想因此被人联想成刽子手,所以不允许他们在此行刑。

双方展开数小时的谈判,但国民军仍命令他们离开。无可奈何的刽子手带着死囚折往“狗堡”——一处位于山脚下专门训练嗅地雷犬的沙漠营地。

夜幕下,死囚们被喝令下车,站在一堵1.2米高的土墙前。宣读了死刑判决书后,监刑官们解开了死囚们的手铐,挨个让他们写遗书(多数是文盲,所以他们只会在死刑书上按手印)。

就在刽子手们重新捆绑死囚时,待遇不一样了:头号死囚蒂穆尔沙阿只戴了个眼罩,而其他死囚都是蒙了头的;他的手被绑在前面,而其他死囚都是反绑双手。就在刽子手们准备开枪时,死囚犯们集体要求再让他们祈祷一次,刽子手们答应了,而沙阿借机退到几米开外,说是要小解一下,事实上,他是借机挨近了矮墙。就在这时,死囚犯们突然想跑,刽子手们赶紧开枪。

高级检察官萨比兰德回忆说:“他们足足打了5到10分钟的枪,看起来是打死了所有的人,但随后发现沙阿失踪,看来10名刽子手都被收买了,我们展开搜索,搜了方圆两公里,但就是没找到他。”

首度处决 引发大争议

阿富汗三年来首度处决犯人引起了极大的争议。亚洲人权观察研究中心主任萨姆扎亚告诉记者说:“这样的处决方式太残酷太不人道。阿富汗不应该这样处死犯人。”

不过,多数的阿富汗普通民众支持处决刑事罪犯,因为人们已经对日益泛滥的犯罪现象厌恶了,在这次遭处决的犯罪分子中,多数是强奸犯、杀人犯,因此,阿富汗普通民众对他们被处决没有任何的同情心,但他们对头号死囚居然在枪口下逃脱表示愤怒:“这简直就是对阿富汗司法系统的羞辱!”

来源: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