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的最大感受:换妻换夫 ,换脸换房换车

发表:2007-11-07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次回国,最大的感受是:几年不见,很多人都变得漂亮英俊了:眼睛变大了,鼻梁变高了;大嘴成了樱桃小嘴,国字脸成了瓜子脸;黑皮肤变得白皙如雪,粗皮肤变得滑嫩如缎!惊叹还是故乡的水土养人,无怪乎出国这些年来,每次回国,都要被责问:你怎么变得越来越土、越来越丑了?原来是国外的水土不养人啊!这次回国公干数月,在故乡的水土滋润下,定也要变得美起来!

后经人指点,才知那和水土无关,是发达的医学美容术创造的奇迹!一直以为只有演员艺人才会玩这变脸换肤的魔术,没有想到凡夫俗子也追求起这需要勇气和付出代价的潮流来了!

看到一个报道:一个女人为了永葆美丽永得丈夫的宠爱,勇敢地去变换了一番,美丽得让家人朋友疑是仙女下凡,最终丈夫和孩子们却是承受不起那美丽的陌生的女人。女人得到了美丽却失去了家!

人造美女、人造俊男昭示着天下,丑陋将不复存在!从此走在街上,看到俊男美女,心中就会猜测:这是自然的,还是人造的?是天外来人,还是咱地球人?无端端地变得疑神疑鬼了,不只是否有一天,连亲朋好友相见都不相识了,那熟悉的音容笑貌只存在记忆中了。

人变了,老套的房子车子也该变了,名其曰:内表如一,房子车子成了人的装饰。

数年前,有个房子有个车,是很多人的梦想。不在乎房子的大小和豪华,也不在乎车子的牌子和档次,只要有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可以享受挥洒属于自己的生活就行;有个属于自己的车子,可以自由潇洒地漫游世界就行。那时,房子是房子,车是车,人是房子和车的主人!

可如今呢?回国后,几乎被所有的熟人热情洋溢地邀请去参观他们的新房,看过后,直叹自己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了!大多是复式房,数百平方米的面积,装修豪华得绝不亚于五星级的大酒店,据说那些用具都是进口的世界名牌!车库里自然也都停着奔驰、宝马等世界名牌车了!

这一切都显示着主人的身份,代表着主人的财富和实力。可也熔铸了主人们的无奈和辛酸,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真正有如此雄厚的经济基础,他们所做的这一切仅仅是为了不在众人面前丢了自己的面子。至于住的舒服不舒服、开心不开心都不重要了;或者说那反而成了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奢望了。

一套房子数百万元,用尽了所有的积蓄付了首期,和银行签了下半生的按揭合同,从此就开始了博命赚钱还债的艰苦生涯,没有了时间休息,没有了心情享受,正职兼职,恨不得变成一台赚钱的机器,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都能够不停地转动。

一个朋友,一家三口,住着一套近300平方米的豪华复式房,有专门的健身房、游戏房、投影室、、、、、、浴室的浴缸大得象个小型的游泳池,而他们的家也象个小型的娱乐中心。羡慕得人眼花缭乱、心血沸腾,有这般奢侈豪华的生活,连梦里都不曾梦见过,可见自己的孤陋寡闻了。朋友却叹道,你们只是看到了房子的豪华,没有看到房子主人的无奈。不说银行按揭,单说每个月的各种费用吧,就高得惊人,赚来的钱,自己没有享受,都贡献给了别人。可是大家都换了房,自己哪里还好意思住在那几十平方米的老房子里。说白了,这些房子买来不是给人住的,只是给人看的。如果不是带人参观,有些房间他永远也不会进去。

再说那车吧,中国买车,可和美国不同,买车的钱永远是小头,真正的大头是养车。停车费、保险费、税、油费、买路费、保养费、修车费、绝不比养一个人的费用少。只说养路费吧,不知道别的城市如何,广东的收费站可说是步步为营,从深圳到广州,坐豪华大巴来回120圆,一般的巴士就更便宜了;可若是开车来回,只买路费就得200多圆,还不包括油费等,你能够开得起几次啊?

听着朋友一笔一笔地算,感叹中国现在的富人真多、真敢于花钱之余,想起了曾经看到过的新名词:房奴!车奴!

不管需要不需要,房子越换越大、越换越豪华;车子越换越名牌、越换越高档。房子和车不再是为人服务的了,而是一种身份的象征,驾临于人之上,支配着人的言行,主宰着人的生活。房子不再是房子,车子不再是车子,人也不再是房子和车子的主人了。

脸换了肤换了,房子换了车子换了,再换的就是身边的人了。血脉相连的父母子女换不了,换妻换夫可就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了!

曾经听说过:现在时兴的见面语不再是“吃了没有”,而是“离了没有”。一直以为是哪个小品或相声里的笑话,后来才发现那是个令人心酸的事实。虽然没有听到这样的原话,可是见到的事实却更是让人心寒,爱情、婚宴,家庭真的经不起风风雨雨吗?这其中有无奈的选择,也有无耻的负心。

萍是银行的会计科科长,她老公也曾经在银行工作,后来辞职做很热门的医疗器械生意,东奔西跑,赚了不少钱。萍则在家里忙工作忙家务照顾老人孩子。后来突然就听说他们离了婚。这次见面,萍说,他回来的那段时间,她得了性病,什么也不用问,她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俩人一起悄悄地去医院治好了病。萍提出了离婚,无论他如何乞求,萍都不回头,她说那是身心的伤害,永远也无法治愈。可他们曾经是多么相爱啊!

云曾经是个让老师家长都骄傲的优等生,进了大学后,遇到了军,从此她的一生就改变了。毕业后,云随着军回到了军的故乡深圳。在大家都还抱着铁饭碗不放时,俩人就辞职办起了自己的公司。生意越来越兴旺,公司越办越大,俩人的矛盾也越来越深,开始主要都是对生意上的看法不同,后来就发展到家庭。云很伤心,其实她很爱军,军曾经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她结了婚,因为她是天生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她不想为了生意毁掉家,就离开了公司,做了一段时间的家庭主妇,可她和军之间的关系并没有恢复,很小的一点事情就会引起轩然大波。云无法忍受,就返回学校学了当时很热门的MBA,应聘到一家很有名的大公司。她的才能很快就显示了出来,被提升到集团办公室主任。再后来,她和集团总裁之间就发生了些关系。到现在她和军没有离婚,可都有了各自的生活。

海说请客,自然不会推辞,他和太太霞都是大家的好朋友:看着他们恋爱;看着他们结婚;看着他们生子立业。赶到餐厅,看到坐在海旁边的不是熟悉的霞,而是一个年青漂亮的陌生女子,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过去。海仍然还是那么大方热情、风趣幽默,可是却让人觉得陌生,一道厚厚的隔阂堵在了中间,全因了那个美丽的陌生女子。霞说,海成了公司的老总,也成了家里的皇帝,发火骂人成了家常便饭。后来,那女子找到家里来说怀了海的孩子。以后,那女子成了海的妻子,海成了那孩子的父亲。而霞失去了丈夫,霞和海的孩子失去了父亲。

牵涉了情情爱爱的变故总是痛得伤了筋骨碎了心肺,能够看得开、经得起的人多是经历了死而复生的考验。经不起这考验的就沉醉于那不痛不痒的、游戏般的一夜情里。路边。餐厅、酒店、、、、、、无处不有,随手就买来了醉生梦死的愉悦,高档的、抵挡的;便宜的、昂贵的,满足了所有游戏人的要求。那高档酒店宾馆里的 “鸡窝”女妓聚集地,“鸭窝”男妓聚集地,早已经成了公开的秘密,也成了酒店宾馆客源兴旺的诱因。

短短的时间里,看到听到太多,有钱的人离婚找年轻漂亮英俊的;没钱的人离婚找有钱的;平常人离婚找刺激;离不了婚的找二奶养情夫玩一夜情买醉生梦死、、、、、、曾经让人赶到耻辱的东西如今却成了潮流,自豪地说离了,自豪地说有了婚外情、、、、、、

人换了、物换了、情换了,这世界上还有什么是不可以换的呢?

来源:出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