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中医师胡乃文在美巡回健康讲座

发表:2007-10-06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著名的胡乃文中医师九月三十日在纽约的联成公所,举办“健康百岁不是梦”专题讲座,介绍中医的健身养生之道。现场暴满,很多上了年纪的人前来参加。件

胡医师在讲座中提出,保持健康需要从修养心性作起,改变人的观念。古时候的人认为,思想行为有偏差,这个人就比较容易生病。他向人们推荐黄帝内径里面的养生之道,如果一个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按照阴阳周期生活,配合自己的命运,不强求,就可以健康长寿。如果拿酒当饮料,撒谎是家常便饭,年过半百,就会动作皆衰。

说到观念的误区,胡医师说,高血压不一定会造成中风,反而是吃降压药容易造成血栓,从而导致中风。癌症病人往往不是死于癌症,而是毒副作用强大的化学药物治疗和放射性治疗。如果你问一个医生,他或者他的父亲得了癌症他会不会采用化疗或放疗,多半不会。

人体每天产生300个癌细胞,几十年下来,每个人的癌肿瘤都应该很大了,但是,人体同时还产生一种NK细胞,专门杀灭肿瘤细胞和变异细胞,被称为自然杀手。人的长期处于精神压力和负面情绪,NK细胞产生的就少。很多人知道自己得癌症之后被恐惧感所占据,加速了死亡。有一个人知道自己得癌症之后,忙的顾不上医治,后来渐渐忘了,7年之后还活着。

胡医师写了一本书《中医养生受益一生》,由博大国际文化出版社出版。里面给出了他总结的养生之道。

胡乃文: "愿意你,每个人都修心养性,以至于不生病。 假如不能够修养心性不生病,至少你能够做一些柔软的运动。以至于身体比较健康而不生病。”
胡医师说,做不到经常运动,至少要吃的健康。否则就会生病,但是生病之后,最好找自己做医生,因为现在假药太多。自己可以尝试压穴道。他介绍了一些耳朵上的穴位,缓解颈椎疼痛,保证神经系统平衡,睡眠良好,从而提高免疫力等。

胡医师讲到打坐调息的养生之道。打坐使交感神经平衡,美国心脏学杂志2002年的文章中讲到一个实验,交感神经亢奋药物未能使打坐的人心跳加快。心跳慢,免疫力会好。他出示一张打坐的照片,奇经八脉在手脚上有对应的穴道。两腿双盘,两手结印的姿势,手和脚上的穴道相通,使奇经八脉处于接通状态,是人体进入修炼的状态。

胡医师说,中国古代就有一种说法,上医医国。最好的医是治国的领导者,让整个国家的污染情况减少到最低,让整个国家的其他各种事情都往好处走。不会让自己的人民和外国人吃到有毒食品。

中医医人,象他这样,巡回演讲,做节目,告诉别人养生之道,让人不再生病。而下医医病,那就是只看病,不管其他事情。

胡医师在北美巡回演讲,从美国西岸的洛杉矶,旧金山,到东岸的华盛顿特区,纽约等地,日程安排的很满,在新泽西的讲座之后将前往加拿大多伦多。他前一天做了四场演讲,凌晨3点从马里兰州开车到纽约,上午10点开讲。花白的头发,面色白晰,精神十足。现场观众银发族居多,听得非常专注。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