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不只有阿嬷 热气球节10/31升空

作者:陈志东 发表:2007-10-02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宫崎骏动画“魔女宅急便”片中充分展现了日本人对于飞行、特别是对于热气球的热爱。这个日本热气球狂爱的真实场景就在九州佐贺市。从1978年起,佐贺(Saga)固定会在晚秋的稻米丰收季节举行热气球庆典,届时各种卡通热汽球都会登场,把整个佐贺天空染得五彩缤纷,非常趣味且漂亮。今年的第28届热气球庆典,已确定将在10月31日到11月5日间举行。

九州是距离台湾最近、也是文化非常丰富的旅游景点,特别知名的例如有大型欧洲花园“豪斯登堡”、柳川游船、日本三大名城的熊本城、长崎的蝴蝶夫人和原子弹、阿苏的火山与温泉、鹿儿岛的指宿砂浴、宫崎的神武天皇神宫、山鹿的人型灯笼,以及当年幕府将军专用的有田烧与伊万里烧陶瓷等等。

其中,佐贺的唐津温泉跟有田烧在日本非常知名,九州的热气球庆典更是国际闻名,每年晚秋的热气球庆典,至少都会有来自10多个国家、合计100多个热气球一起升空,每年吸引游客将近100万名,可惜的是在台湾知名度较低,因此较少台湾游客前往。

前往佐贺,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飞机直达福冈,再一个小时车程后就可抵达。今年热气球庆典将于10月31日到11月5日举行,每天早上7点到9点以及下午3点到5点都有比赛,今年估计共有15个国家110个热气球参与。活动进行期间每天都会有比赛,胜负的标准是看自由飞翔的热气球能否降落于预设目标地,或是哪个热气球离目标地最近来裁决。除了竞赛外,白天时段亦有摩托车花式表演、热气球教室等多样活动,到了夜间,热气球更会打上灯光并配上音乐,进行热气球声光秀。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