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现神秘双头怪人 老板叫价1680万

发表:2007-09-26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阳梯田、敦煌壁画、美猴王等50余种立体感很强的图案,竟然全部汇集在了一块木板上,而且,从不同方位都能看出不同的效果。日前,这块绝世楠木出现在了景洪的一家商店里。前两天,老板粟先生还给这块意外得到的木板开出了1680万元的天价。

摆放20天才发现“敦煌壁画”

这块神奇的模板现在景洪市一家“精品大板茶几”的小店内。远远看去,这块木板并没有什么特别显眼的地方。但凑近前去后,立刻被板上众多色彩各异的图案所吸引——长发飘逸的摩登少女、神情怪异的美猴王、浑然天成的元阳梯田、神秘的双头怪人、构图怪异的敦煌壁画等,短时间内,就能够拼出50多个彩色图案,令人惊异不已。

据粟先生介绍,8月28日小店开张时,他从老挝进口了6块木板,其余的几块都以1万元一块的价格售出,只有这一块因为上面的木纹有些特别,他就标了2.5万元的高价,但一直没有人买。

17日那天,他接待了一个顾客,愿意以2.5万元的标价购买,本来都讲好下午来付钱拉货了,没想到这位顾客临时反悔不要了。那天下午,他和朋友惊奇地发现,这块楠木板上竟然还有敦煌壁画图案。

收藏家声称无价之宝

“消息传开后,一下子就来了好多人前来看稀奇,弄得晚上都不敢离开小店了,生怕有人把它偷走。”粟先生说,这块大板长2.6米、宽1米、厚0.15米,重500多公斤。现在来看的人多了,还不断地有人发现新的图案组合,同时还引起了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罗铨胜的关注。

19日下午,专程从丽江赶到的罗铨胜来到了小店。对这块黄心楠木板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鉴赏,都说从来没有见到过有这样木纹的楠木,简直就是一块绝版。最终罗铨胜先生也无法估算出这块板的价值,他认为,这应该属于“无价之宝”。

“现在说来还真的很感谢那个反悔的顾客。”粟先生说,要不现在该后悔的就是他自己了。

开出1680万元天价

在记者进行采访拍照的两个多小时里,慕名前来观看绝版楠木的好奇者络绎不绝,还有的人开价10万元想要把它买走。但是对于所有的开价购买者,粟先生一概进行回绝。他说,目前他无论如何也不出售。他认为肯定还有一些图案组合没有被发现,也许现在没有被发现的那些图案,说不定就是最为珍贵的,他想请更多的专家和收藏界人士前来进行研究。

昨日下午,经过了一天的考虑后,粟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他决定给这块绝版楠木标出1680万元的天价。其一是让那些每天都来谈价的爱好者知难而退,其二是也许“姜太公钓鱼”,还真就有既识货,而又研究出名堂来的行家就真愿出这个天价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