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享美丽 从了解体质开始

作者:李叔霖 发表:2007-09-20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般減肥民眾常常抱怨「愈減只會愈肥」,或是瘦下來之後過一段時間又復胖,因而讓先前的努力都前功盡棄。對此,中醫師王子欣表示,原則上,肥胖的民眾大多是「基本身體體質」或「生活飲食習慣」有所偏差,造成五臟功能不平衡而形成代謝不良的肥胖體質,因此,應先行了解個人體質後才能瘦得更健康。

王子欣指出,肥胖者常有愈減愈肥或愈減身體愈差的情形,他認為這些現象都是因為沒有「對症下藥」的結果,依傳統中醫觀點,其實只要找出五臟不平衡地地方,然後再加以調整體質,就可真正達到瘦身的目標。

王醫師說,依中醫的辨證論治方式,五臟不平衡的肥胖體質可分為心肝氣鬱型、脾濕痰盛型、心脾氣虛型、肺胃火旺型及肝腎虛損型五類。

心肝氣鬱型肥胖體質民眾會有胸悶、煩躁或憂鬱、易怒、睡眠淺、失眠、女性多月經失調、平時飲食正常或突然暴飲暴食,抑或食慾不振等症狀;脾濕痰盛型肥胖體質民眾則有體型肥軟、面腫身重、四肢腫脹、肌肉鬆軟無力、容易出現月經量少或閉經等內分泌失調症。

心脾氣虛型肥胖體質民眾會有下半身肥胖、平日飲食少、容易疲倦、大便正常或易腹瀉、活動力較差、自覺吃的少卻還是一直胖的症狀;肺胃火旺型肥胖體質民眾則有平日易餓善吃、體格壯實、便祕腹脹、口乾舌燥、肌肉結實、贅肉觸之硬實、食慾無法控制、較容易嘴饞等症狀。

至於肝腎虛損型肥胖體質民眾多半見於卅五歲以上,易腰痠、頭暈耳鳴、肝斑、月經減少、產後或中老年才發胖者、平日飲食正常或偏少等症狀。王子欣說,唯有分析出個人體質後才能進行補養治療,讓身材能夠愈瘦、愈美、愈健康。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