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峰会结束发表悉尼共同宣言

发表:2007-09-10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会亚太领导人发表共同宣言

第15届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首脑会议于星期天结束,21个成员经济体领导人针对气候变化发表悉尼宣言,表示决心处理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及洁净发展问题。与会领导人并发表声明,对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结果给予强力支持。除此之外,领导人并就区域经济整合、 投资环境、人类安全等议题发表共同声明。

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首脑会议星期天下午在澳大利亚悉尼闭幕。今年会议主题为“强化我们的社区,建造可持续的未来”;各经济领导人讨论了气候变化、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及区域经济整合等议题。

*气候变化问题*

针对今年主要议题气候变化问题,来自21个经济体的领导人发表了《悉尼气候变化、能源安全及洁净发展宣言》。该宣言强调改善能源效用的重要性、提高亚太地区森林覆盖面积,但是并没有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设定明确目标。

*多哈回合谈判*

霍华德说明经合会宣言

与此同时,各经济体领导人也特别就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发表声明。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非正式首脑会议结束后代表各领导人说:“领导人还发表声明,表示对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的强力支持,并紧急要求所有参与多哈回合过程的国家再次努力达成成功的结果,强调农产品和工业品是两项最重要的领域。”

*区域经济整合*

除此之外,与会领导人还发表共同宣言。霍华德代表各领导人说明领导人宣言的主要项目。

霍华德说:“领导人宣言主要包括支持强化区域经济整合的计划,同意继续就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区的前景进行审议,同意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企业环境,以及采取一系列措施处理人类安全问题,包括恐怖主义、传染病、受污染的食品、能源安全及天然灾害。”

*组织内部架构*

霍华德表示,除此之外,领导人还同意采取措施强化亚太经合组织的内部架构;另外,经济体成员还同意在2010年时再次讨论接纳新成员的问题。

霍华德说,各成员对美国提出主办2011年会议以及俄罗斯主办2012年会议表示欢迎。明年亚太经合组织非正式首脑会议将在秘鲁举行,后年将在新加坡举行,2010年的经合会将在日本举行。

随着今年亚太经合会非正式首脑会议的结束,各领导人也将在最近一、两天离开悉尼,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于星期六晚上离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分别在星期天离开悉尼。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