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人庆案涉镇压金融黑幕 江曾祭“泄密门”求脱身

作者:张海山 发表:2007-09-07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前中共财长金人庆被揭露因替江泽民私拨千亿元镇压款项而遭胡温彻查的真相后,江泽民金融绝密内幕被曝光,引发大众聚焦,江、曾系异常紧张。

金人庆案发初期,江、曾为掩盖黑幕推出“情妇门”掩人耳目,但因其难以自圆其说,随后再祭出“泄密温家宝倦勤”,图再次蒙混过关。不过,此案涉及金额超过千亿的巨大资金,不论用何计掩盖,江、曾恐难再全身而退。

金人庆案三“门”互动

围绕金案,究起主因,目前有三个版本,一是“情妇门”;二是“私拨镇压款”(私款门);三是刚抛出来的“泄密温家宝倦勤”(泄密门),而官方一直无正式回应。坊间揣测什么问题会涉及多人,而且何以严重到人人自危。

有可能三个因素都多少存在,但是从三个因素有序互动来看,“私拨镇压款”的曝光,江曾势力想极力避开,也就是说,金案各种事实本来是一种相互并存的关系,但是无形中有一种强大的背后操纵,以图用第一与第三的原因排挤“私拨镇压款”。故此三因素竟产生了有趣的互动,从中也可佐证外界一直传说的胡、江内斗的本质都在围绕法轮功议题而展开。

镇压法轮功动用巨额资金

据内部人士透露并综合消息,1999年江泽民刚开始决定镇压法轮功时,并没有想要动用那么多钱。主要是认为法轮功不堪一击。最多半年内就会在中国消失。因此,一开始成立中央610办公室时,主要经费是从中共中央日常经费中支出。

随着各地610办公室相继成立,各地洗脑班,法制学校(转化法轮功的),新的劳教所、新的监狱及旧监狱新监区等等的设立,派到世界各地针对法轮功的特务经费等等,需求量日渐扩大。另外,从中央拨下来的镇压法轮功的专项经费,有一部份给地方各级官员黑吃黑贪污了。如虚报或高报建筑费、专项活动经费、专项设备费等等。虚报及高报差旅费、奖金(包括多报人数)等,这些也导致镇压成本急升。

为了维持镇压,2000年初,江泽民开始从中央的一些部委、军队、一些省调拨资金(借用)。到2002年底至上2003年初,镇压已经维持不下去了,因为中央各部委及军队等都向中央610办公室讨债。并不是说这些部门的头头都已经在反对镇压了,而是各部委及军队也要用钱,这笔帐不能长期挂在外面。而在此期间江泽民究竟动用了多少资金实在无法准确估计出来,有人保守估计至少千亿款项。

另外全国各地的公安局,安全局,派出所等在抓捕法轮功练习者时所用的差族费等是由各地财政自行承担的,这其实也是相当大的一笔开支。世界各国的中国使领馆搞的一些揭批活动,及一些破坏活动等大部份也是由使领馆自行承担。这些钱都是国家税收,也没有计划这样的用途。

“私款门”是江的死穴

2003年6月左右,刚上任不久的金人庆不知用什么办法,划出了一笔资金。让江泽民平了这笔帐,把钱还给各部委、军队等,并维持了镇压。金人庆是如何替江拨钱,如果没有江的批示,谁又能动用千亿款项,而不露声色。

分析指出,由于此事未经中央政治局讨论及同意,也未经国务院批准,金人庆作为属于违规黑箱作业。前不久,就有消息称,胡锦涛及温家宝在暗中调查江在镇压法轮功期间遗留的财政黑洞,倘若这些问题不查清,胡温迟早会自背黑锅;相反,一旦查清,实际上也就掌握了可以置江于死地的法律意义上的尚方宝剑。

可见,胡温彻查近亿元的人民币去向问题,此事件让江泽民将深陷被动,金人庆自然是该事件的关键人物之一。

“情妇门”、“泄密门”均破绽百出

此前,“情妇门”之说虽然热闹,但难以压住阵脚, “情妇门”作为金案的主线似乎难以自圆其说,熟悉中共官场的人士指出,仅凭“情妇”和“捞钱”等两项中共官场的最大共性,就卷进众多部级高官,搞得人心惶惶,与中共的官场哲学完全不符。而金人庆替江泽民私拨千亿元镇压款项而遭胡温彻查则更显得事出有因。

此时,中共某方势力感到了压力,紧急推出“金人庆因泄温家宝倦勤下台”的新说词。而此前沸沸扬扬“情妇门”也遁入冷宫。然而新说词因为转向过猛,不免破绽百出。

日前,海外各大媒体都转载了民运资讯中心引述的消息来源,表示金人庆曾在今年5月20日在与朋友的一次私人聚会上,谈到自己对财政部长的工作感到疲倦,温家宝对工作也感很疲倦,以及已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病情。这些言论在财经圈内传播,日本共同社获知消息后在今年6月作出“温家宝想辞职”的报导,引来外交部的抗议。据消息人士表示,6月中国有关部门确实找金人庆了解事情经过,这件事之后,再加上其他原因,金人庆已在6月底向国务院递交了辞职信。不过,这项消息当未获得中国当局的证实。

分析人士指出,不排除金人庆曾替江、曾有意放风打击温家宝,这是江曾一贯所为。但就泄密而言,江、曾系要把“泄密案”当作金下台的主导,从而压制“镇压款”的曝光,用意明显。但“泄密说” 把原来“涉众”案一下缩水为“个案”,让人大存疑问。

原先各大媒体通过各自得管道报导金案,都有一个共性,涉及多位高官、部长,有更大的内情,官场人心惶惶,这是金案特有的冲击力。所以关键点是为什么会有多人涉入,是什么样的重大内情。

“情妇门”确能涉入多人,但是依此就能引发官场地震,显然天方夜谭,这与中共潜规则根本对立。而金人庆私拨用于镇压法轮功的千亿资金,造成金融黑洞,涉及胡温与江曾的两派对决,引发人人自危的效应,顺理成章。

江、曾图穷匕现

现在,江曾突然把可能涉及的群体性事件变成了金人庆“泄密”挨整个体事件,与所有人都毫无干系,显然与事件呈现出的原始状况不符。就是说,江曾决定把金抛出当替罪羊,任胡温宰杀,欲把案情控制在金个体范围之内,减轻外界对江、曾本人形成的压力。

在“泄密说” 中,江、曾还顺手加上了金人庆也同时透露了黄菊病情的情节,黄是江的人,这似乎在说金是“中性泄密”,也在帮胡说话。显然是江、曾为了平衡金的江家人马的角色而有意设置此说。

由于破绽过于明显,海外红色、偏红或暗红的各大媒体转载时,私下都留有余地。有的强调“泄密”只是其中主因之一,有的只是称其为“导火索”,暗示还有另外炸弹,有的在题面上就直接加个问号。而更有趣的是,某大媒体,干脆“认真”的引用人权民运资讯中心的偏门说法,“中心称,金至今还没有到新部门履新,亦没有被捕,昨日仍有与朋友通电话。”

分析指出,倘若金人庆真能自由和外界联系的话,这应就是该事件现在的最大新闻点。奇怪的是对资讯中心转述出的江曾色彩的猛料,媒体显得消化不良,有完成任务的感觉,而失去了扑捉热点的兴趣。

但从迹象上看,江、曾也在想尽办法为金解脱,最好的结果是迫胡温放人,其次是抛出金当替罪羊,限制个案,缩减影响,江不至于太被动。

围绕金人庆案背后的各方角力,看来是十七大前新增的一大看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