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代美女籍贯 看看谁和你是同乡

发表:2007-08-30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历史上十大美女的籍贯:西施(浙江)、貂婵(山西)、王昭君(湖北)、杨玉环(四川)、赵飞燕(江苏),褒姒(陕西)、妲己(河南)、夏姬(河南)、张丽华(江苏)、花见羞(陕西)。可见,历史上中国出美女最多的省份是江苏、河南、陕西……

妺喜:山东滕州人。妺喜是夏代一个叫有施氏部落的人,有施氏在今天的山东滕州。滕州市现在隶属枣庄市。

妲己:河南武陟人。妲己是商代一个叫有苏氏部落的人,有苏氏在今天的河南武陟。《封神演义》称妲己是冀州侯苏护的女儿,实际上妲己并非河北冀州人。武陟县现在隶属焦作市。

褒姒:陕西汉中人。褒姒是西周时期褒国的美女,褒国在今天的陕西汉中。

夏姬:河南新郑人。夏姬是郑穆公的女儿,因此她是河南新郑人。新郑市现在隶属郑州市。

息妫:河南淮阳人。息妫的丈夫是息侯,但息妫是在陈国出生、成长的,因此不能说息妫是河南息县人。淮阳县现在隶属周口市。

西施:浙江诸暨人。诸暨市现在隶属绍兴市。

赵姬:河北邯郸人。赵姬出身于邯郸富商的家庭,家道中落后她做了歌姬,并先后成为巨商吕不韦的爱妾和秦庄襄王嬴子楚的王后。赵姬是秦始皇嬴政的生母。

虞妙弋:虞妙弋就是项羽的爱妃虞姬,江苏沭阳人。虞妙弋的祖上是浙江绍兴塔石村人,但虞妙弋是在沭阳出生、成长的,因此说她是江苏沭阳人。沭阳县现在隶属宿迁市。

吕雉:吕雉是汉高祖刘邦的皇后,山东单县人。单县现在隶属菏泽市。

窦猗房:窦猗房是汉文帝刘恒的皇后,河北武邑人。武邑县现在隶属衡水市。

王娡:王娡是汉景帝刘启的皇后,陕西兴平人。兴平市现在隶属咸阳市。

卫子夫:卫子夫是汉武帝刘彻的皇后,山西临汾人。卫子夫是西汉名将卫青的姐姐,初为平阳公主家的歌女,汉武帝废黜皇后陈阿娇后立卫子夫为后,晚年因诬蛊之祸所牵连而自杀。

李妍:李妍是汉武帝刘彻的宠妃,河北定州人。李妍是西汉著名音乐家李延年的妹妹,进宫后令汉武帝迷恋得如醉如痴。定州市现在隶属保定市。

赵钩弋:河北河间人。据记载汉武帝在巡狩期间路过河间,有善于星相学的专家说,这里的天空祥云笼罩,一定有奇女子。于是汉武帝紧急派遣使者按照祥云的位置寻找这位奇女子,真的就找到了。把这个奇女子带到汉武帝面前一看,原来这个容貌极其美丽的女子是个残疾人,两只手都紧握拳头打不开。汉武帝亲自出手掰这美女的拳头,奇迹出现了,那美女无人能打开的拳头伸开了。既然是仙苑奇葩,汉武帝自然是神魂颠倒,不假思索就把她带回长安,并得到宠幸,这位美女就是赵钩弋。河间市现在隶属沧州市。

卓文君:四川邛崃人。邛崃市现在隶属成都市。

上官小妹:上官小妹是汉昭帝刘弗陵的皇后,甘肃天水人。上官小妹年仅15岁就成了太后,她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太后。

许平君:许平君是汉宣帝刘询的皇后,山东金乡人。金乡县现在隶属济宁市。

王政君:王政君是汉元帝刘奭的皇后,河北正定人。正定县现在隶属石家庄市。

王昭君:湖北秭归人。秭归县现在隶属宜昌市。

赵飞燕、赵合德(赵飞燕本名赵宜主):两人均是江苏苏州人。赵飞燕、赵合德的母亲是西汉江都王的女儿,嫁给了中尉赵曼,却暗中与舍人冯万金私通而生下二女,赵曼病逝后母女三人相依为命,赵氏姐妹从此也备尝艰辛,从姑苏一直流落到京城长安。赵氏姐妹被汉成帝刘骜看中而入宫,姐妹两人深受宠爱,不久汉成帝又废黜皇后许夸立赵飞燕为后。

阴丽华:阴丽华是汉光武帝刘秀的皇后,河南新野人。新野县现在隶属南阳市。

邓绥:邓绥是汉和帝刘肇的皇后,河南新野人。

班昭:陕西咸阳人。

阎姬:阎姬是汉安帝刘祜的皇后,河南荥阳人。荥阳市现在隶属郑州市。

梁妠:梁妠是汉顺帝刘保的皇后,甘肃平凉人。

何莲:何莲是汉灵帝刘宏的皇后,河南南阳人。何莲出身于屠户家庭,因貌美而入宫成为皇后,汉灵帝死后何莲临朝称制,其兄何进想依靠豪强董卓消灭宦官势力,结果宦官先发制人,杀死何进,董卓攻入洛阳后又杀死何莲,东汉遂进入群雄割据状态。

蔡文姬:东汉末文学家蔡邕之女,河南杞县人。杞县现在隶属开封市。

貂婵:据考证貂婵本名叫任红昌,山西忻州人。曾经也流传貂婵是陕西米脂人,但现在多数学者认为貂婵应该是山西忻州人。

甄洛:河北无极人。无极县现在隶属石家庄市。

郭女王:据考证郭女王大名叫郭照,她是魏文帝曹丕的皇后,河北广宗人。广宗县现在隶属邢台市。

薛夜来(薛夜来本名薛灵芸):河北正定人。正定县现在隶属石家庄市。

孙仁献(戏曲中称孙尚香):浙江富阳人。富阳市现在隶属杭州市。

杨艳、杨芷:杨艳、杨芷是晋武帝司马炎的皇后,两人均是陕西华阴人。华阴市现在隶属渭南市。

梁绿珠:梁绿珠是西晋大富豪石崇的宠姬,广西博白人。石崇在朝中失势后,赵王司马伦的手下孙秀暗慕梁绿珠,并向石崇索取,遭到了石崇的拒绝,孙秀遂向司马伦进谗言诛杀石崇,石崇临死前对梁绿珠叹息道:“我因你而获罪”,梁绿珠也坠楼自尽。博白县现在隶属玉林市。

羊献容:山东费县人。羊献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两度皇后,她是个美丽善良的女人,先是做了晋惠帝司马衷的皇后,西晋灭亡后她被匈奴贵族刘曜所得,又成为前赵国的皇后。费县现在隶属临沂市。

褚蒜子:褚蒜子是晋康帝司马岳的皇后,河南禹州人。褚蒜子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三次临朝听政的太后。禹州市现在隶属许昌市。

鲍令晖:鲍令晖是南朝诗人鲍照之妹,山东郯城人。郯城县现在隶属临沂市。

冯润、冯清:冯润、冯清是魏孝文帝元宏的皇后,两人均是河北冀州人。冀州市现在隶属衡水市。

胡仙真(历史上称为胡充华):甘肃镇原人。胡仙真即史书上的胡充华,充华为妃嫔封号并非人名。胡仙真是北魏司徒胡国珍的女儿,她在魏宣武帝死后临朝称制,她挥霍无度,宠爱男色郑俨,最终导致北魏六镇起义。镇原县现在隶属庆阳市。

徐昭佩:山东郯城人。徐昭佩是梁朝大将徐绲的女儿,她就是典故“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的女主角。

张丽华:张丽华是陈后主陈叔宝的宠妃,江苏南京人。

冼阿莫:广东阳江人。小说中称冼夫人为冼英,现在历史学家已经考证出冼夫人叫冼阿莫。

独孤伽罗:独孤伽罗是隋文帝杨坚的皇后,河南洛阳人。独孤伽罗的父亲独孤信是中国历史上十大美男之一。

萧美娘:萧美娘是隋炀帝杨广的皇后,湖北荆州人。萧美娘是后梁明帝萧岿的女儿,虽然萧氏家族祖上是江苏常州人,但萧美娘是在荆州出生、成长的。

唐朝之后的美女:

长孙无垢:长孙无垢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皇后,河南洛阳人。

武则天(武则天小名武媚娘):四川广元人。武则天的父亲武士获虽然是山西文水人,但武则天是在广元出生、成长的,因此说武则天是四川广元人。

陈硕真:浙江建德人。建德市现在隶属杭州市。

上官婉儿:河南三门峡人。

韦香儿:韦香儿是唐中宗李显的皇后,陕西西安人。

杨玉环:四川成都人。杨玉环的祖上虽然是山西芮城人,但杨玉环是在成都出生、成长的,因此说杨玉环是四川成都人。

江采苹:江采苹是唐明皇李隆基的宠妃,福建莆田人。

薛涛:陕西西安人。薛涛幼年随父薛郑寓居成都,**岁能诗,父死家贫遂堕入乐籍,脱乐籍后终身未嫁。

关盼盼:江苏徐州人。关盼盼就是“佳人魂断燕子楼”的女主角。

鱼玄机(鱼玄机本名鱼幼薇):陕西西安人。

花见羞:花见羞是后唐明宗李嗣源的宠妃,陕西彬县人。花见羞本姓王,其真名历史上没有记载,她被誉为五代第一美女。彬县现在隶属咸阳市。

陈金凤:陈金凤是闽国王延钧的皇后,福建福清人。陈金凤是一个私生子,她父亲是当时的福建观察使陈岩,陈岩有断袖之癖,宠爱男色侯伦,陈金凤即为侯伦与陈岩妻子陆氏所生。陈金凤玉肌滑肤,成为了闽国国王王延钧的皇后,并独揽朝政。后来王昶和李春燕发动兵变,将陈金凤和王延钧杀死。福清市现在隶属福州市。

李春燕:李春燕是闽国王昶的皇后,福建福州人。李春燕家住福州郊外森林中,王昶在一次游猎迷路时与李春燕相遇,后来李春燕帮助王昶夺取了皇位。

金飞山:金飞山是前蜀国王宗衍的皇后,四川成都人。

周娥皇、周女英:周娥皇、周女英是南唐后主李煜的皇后,两人均是浙江杭州人。

林默:林默被后世尊称为妈祖天后,福建莆田人。林默出生于莆田湄洲岛上,相传她貌美、深通巫术,时常出海解救落难的人。

刘娥:刘娥是宋真宗赵恒的皇后,山西太原人。

高滔滔:高滔滔是宋英宗赵曙的皇后,安徽蒙城人。蒙城县现在隶属亳州市。

李师师:河南开封人。

李清照:山东济南人。

吴芍芬:吴芍芬是宋高宗赵构的皇后,河南开封人。吴芍芬历经高、孝、光、宁四朝,在后位(含太后)长达55年,是中国历史上在后位时间最长的皇后。

梁红玉:江苏淮安人。梁红玉因战乱流离润州为妓,遭人虐待,为韩世忠所救。梁红玉感其恩义,以身相许,梁红玉击鼓退金兵的故事至今仍为人们所传诵。

李凤娘:李凤娘是宋光宗赵敦的皇后,河南安阳人。

杨桂枝:杨桂枝是宋宁宗赵扩的皇后,浙江淳安人。淳安县现在隶属杭州市。

谢道清:谢道清是宋理宗赵昀的皇后,浙江天台人。天台县现在隶属台州市。

杨妙真:山东青州人。青州市现在隶属潍坊市。

马秀英:马秀英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皇后,安徽宿州人。

钱锦鸾:钱锦鸾是明英宗朱祁镇的皇后,江苏连云港人。

万贞儿:万贞儿是明宪宗朱见深的宠妃,山东诸城人。明宪宗与万贵妃“少夫老妻擅宠而终”之事堪称中国皇家历史上的奇迹。诸城市现在隶属潍坊市。

王满堂:河北霸州人。王满堂就是著名的“浣衣皇后”,她是霸州有名的美人,被山匪段长所得成为压寨夫人,明武宗朱厚照发兵消灭段长后又将王满堂掠至宫中,王满堂因是罪犯之妻遂投入浣衣局,明武宗偶然发现了王满堂的美貌,非常宠幸她。霸州市现在隶属廊坊市。

周玉凤:周玉凤是明崇祯帝朱由检的皇后,北京大兴人。虽然周玉凤的祖籍是江苏苏州,但周玉凤是在北京大兴出生、成长的。

秦良玉:重庆忠县人。

陈圆圆:江苏苏州人。陈圆圆就是“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女主角。

柳如是:浙江嘉兴人。

李香君:江苏南京人。李香君是秦淮河畔媚香楼里的名妓,她就是桃花扇故事的女主角。

赛金花(赛金花本名傅彩云):江苏苏州人。

中国历史上十大美女的籍贯:西施(浙江)、貂婵(山西)、王昭君(湖北)、杨玉环(四川)、赵飞燕(江苏),褒姒(陕西)、妲己(河南)、夏姬(河南)、张丽华(江苏)、花见羞(陕西)。可见,历史上中国出美女最多的省份是江苏、河南、陕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