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血,我竟一连在中央台看到好几个这种节目

发表:2007-08-26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是近年来十分流行的一个行业,其中原因自有业内人士来置噱,我等外人实在不懂。记得3、4年前我见过上海财经频道那个女主持,当时她就曾颇有点得意地向我解释,这个行业的魅力是非常大的,一旦踏入这个行业,就再也不想离开了。话说回来虽然不懂,不过,比较轻易能得到高报酬与知名度估计都是排名靠前的原因,可惜呢,冲着这样的原因蜂拥而来的人其人品到底如何也就不为我等外人所了解了。

我所知道的是难得看个电视,就能看到许多令人不解的无知现象。譬如说今天看电视加起来不超过半小时便让我看到俩奇谈怪论。

最近家里小朋友较多,一天电视开的时间不长,大部分时间倒是都停在少儿频道,就象今天,大清早打开少儿节目频道,正好是个唱歌曲的时间,唱歌的是个叫沈墨的女子,家里两个爱时髦的小姐姐自然就要跟着学唱了,洗漱吃饭间隙我走来走去时瞄了一眼,这一眼便让我大吃一惊,正好那个沈墨唱到了“趴在树上的狮子”,哇,太过分了吧,正常的狮子都不会上树吧?这年头难道当真是无知便是德?这么一个专门的少儿节目居然会弄出这么一句歌词,也不知会误导多少小朋友。我不会骂人,只会说这些人太无知太无耻,从歌词作者到节目制作人再到这个唱歌的沈墨,人人都是。

晚上转台时转到中央十套,不幸,正好看到那个知名骗子伪科学节目“走近科学”的主持人在主持节目,不小心听到那个嘉宾常翠青教授大刺刺地吐出厥词,肥胖都是因为好吃懒做。天哪,作为一个减肥领域的教授,她难道不知道肥胖的原因实在是多种多样啊,譬如说内分泌失调、遗传、情绪失常等等、等等,还有许多至今科学界尚未解出的原因。作为工作在该领域的人会说出这样不付责任、且对肥胖人群完全歧视的话来,我只好说她实在不是该领域的专家,或者连一个合格的人也不是也未可知。

不过,不止地方台,就是在中央台看到如此节目也不让人吃惊,实在是无知的电视节目太多。远的不说,单是这个“走近科学”打着一个科谱的幌子做出许多内容完全是迷信的、方法也完全是错误的节目来,不知道让全国多少人会接受这些错误信息。推而广之,中央台会出现如此多的无良节目,其中一个原因或许会是在近1万的中央台员工中大多数人大概都是不知道现代知识的人。不过,也许中央台要推行的就是一个愚民政策,而这政策推行的源头就莫过于让那些没有知识和能力的人拥有其他人所没有的话语权。

不过,虽然可以如此解释,还是无法理解为何中央台就敢聘用这么多的无知人士。人没知识不怕,怕得就是这种以无知为荣、不思进取的态度,外加缺乏职业道德:即便是拥有近万人的中央台实在是没有职位提供给合格的专业人士,做节目的人总是要先去搜集些背景资料吧,主持人不懂也就算了,难道整个节目组没人懂一星半点儿就敢去做这个节目?即便那么多人都没地方、没时间去搜集资料,总有个把人会用google吧?

一句话,实在还是不懂他们怎么会做出如此节目,而做出来了居然也通过审核播放出来,唯一的解释只好说整个相关人士实在都是无良且无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