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政治局常委减为7人

发表:2007-08-25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此间媒体引述可靠消息报导,中共即将召开的下届党大会,选出的政治局常委将由九常委减至七人,除了总书记胡锦涛、温家宝和曾庆红之外,现届其他七人都将离任。

对中共人事一向少作猜测的香港有线电视,今天晚间独家报导指出,胡锦涛的亲信李克强、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以及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将成为中国政治权力核心的新成员,取代现任的常委吴邦国、贾庆林、吴官正、李长春、罗干以及癌病逝世的黄菊。

消息指出,曾庆红将接替吴邦国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有可能出任中央书记处书记,而王兆国则接掌全国政协主席,张德江则取代黄菊常务副总理的职位。


仅胡温曾三人留任

有线电视的报道指,在新一届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中,胡锦涛将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会主席和国家中央军委主席;温家宝继续担任国务院总理;曾庆红接替吴邦国出任全国人大委员长职务;王兆国接替贾庆林出任全国政协主席;王刚将担任中纪委书记,接替吴官正;李克强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而张德江则接替已故的黄菊出任常务副总理。

根据上述安排,新一届的政治局常委的平均年龄为63.1岁,而此届政治局常委的平均年龄为66.8岁。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会议召开时,除李克强(57岁)和张德江(66岁)外,其他常委均超过70岁。而在四个新晋升的常委中,李克强和王兆国来自中共共青团,被视为胡锦涛人马,王曾获得已故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的提拔;而王刚和张德江被外界视为江泽民派系。

胡锦涛大胜

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称,新的人事布局显示胡锦涛的实力较外界预期中的强∶「胡锦涛简直系大胜,七人中有三人同胡锦涛的关系密切。」他指,王刚已早得到胡的信任,而张德江亦是胡温上台后首批向胡表示效忠的官员之一。

官方至今仍没公布十/七大.会议召开的时间,外界众说纷纭。有说将提前於十一国庆节前召开,其中9月23日是其中一个选择,会期约一周,到9月29日闭幕;也有说10月8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

政治局常委4新星

王兆国(66岁)籍贯:河北丰润。学历:哈尔滨工业大学动力机械系毕业历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福建省委副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所属派系:因王曾是胡锦涛的顶头上司,胡不忘提携他;被誉为「共青团派四大天王」之一。

张德江(61岁)籍贯:辽宁台安。学历:北韩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毕业历任:吉林省延边州委副书记、民政部副部长、吉林省委书记兼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浙江省委书记、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所属派系:被视为江泽民嫡系人马。

李克强(52岁)籍贯:安徽定远。学历: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历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河南省省长、河南省委书记,现任辽宁省委书记兼人大常委会主任所属派系:被视为胡锦涛重点栽培的团系人马,被誉为政坛新星、胡的接班人。

王刚(65岁)籍贯:吉林扶馀。学历:吉林大学哲学系毕业历任: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档案局局长,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所属派系:被视为江泽民嫡系人马。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