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中共逼藏人拒达赖回藏

发表:2007-08-12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组织指,中国最新在藏人地区发起强逼签名运动,要藏人签署拒绝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的意愿书。

八月一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理塘县,发生一名藏人郎格耶。艾达克在数千名群众聚集的年度赛马节庆典上,突然走上贵宾观礼台,拿着麦克风向台下群众讲话,呼吁藏人支持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并要求中国政府释放班禅喇嘛和其他西藏异议人士。

五十三岁的艾达克同时也要求藏族同胞,不要因为中国当局分配土地和水源的不公,而相互攻讦挞伐。他同时也呼吁藏人要争取民族自主权和宗教自由。

据“国际支援西藏运动”组织表示,艾达克的话立即引发在场藏族群众的热烈响应,但公安人员也立即逮捕了艾达克。

“国际支援西藏运动”主席艾克利在声明中引述地区消息人士的话说,艾达克事件发生后,直到目前理塘县的情势依然紧张,大批武装警察自外地进驻,当局并严密监视藏族社区,不准发表任何相关新闻,使得许多藏人现在都不敢多说什么,害怕遭到监听和逮捕。

艾克利引述可靠消息人士说,中国官员目前不断灌输当地人民思维,认为艾达克敢于公开场合赞扬达赖喇嘛和希望达赖喇嘛返回西藏,是触犯了“严重的”罪行。

艾克利说,实际上,可靠消息人士指出,在艾达克事件发生之前的几个星期,地方官员在理塘县和其他地区的藏人寺庙发起签名运动,并在各种工作场合硬性举行的集会上,强迫僧众签署不希望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的意愿书,引起藏人的强烈反感,而艾达克的举动也正是反映出藏人群体内心真正的意愿。

艾克利说,不管是艾达克或是理塘县事件,都显示了中国当局正强迫藏人放弃传统生活型态和精神理念的企图,包括不断分化和打压藏人对达赖喇嘛的忠诚。艾克利表示,这是中国对西藏人民的再一次镇压行动。

来源:明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