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空灰濛濛 奥运耐力赛项目恐延期

发表:2007-08-10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8月8日表示,如果北京空气污染仍然过于严重,那么明年奥运的某些项目可能会延期举行。

罗格在北京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述讯息。他说,保证运动员的健康是国际奥委会的首要工作,所以像自行车等需要花上六小时的耐力赛,可能要重新排定比赛时间,延至隔日举行。罗格的谈话已引发外界忧心。

尽管主办单位保证选手们将能在晴空下比赛,罗格透露,不过北京空气品质为奥委会最苦恼的地方。

据了解,在奥运百年历史上,北京是唯一列入全球十大污染城市的承办者。世界银行公布的世界污染最严重城市,中国就占了16个,北京首当其冲。很多人怀疑,奥运会的专业运动员们在这样的环境是否能发挥出自己的竞技水准?特别是那些需要耐力的室外专案,譬如自行车与田径中的马拉松等。

北京今年6月份的空气质量为七年来的同期最差水平,其中二氧化氮含量较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清洁空气的标准超出了78%。

澳大利亚国际奥委员会主席柯兹(John Coates)8月7日协同其他奥委会委员与北京当局开会之后表示,为了避免空气污染与食物安全问题,他要求明年参加奥运会的澳洲运动员不要过早前往北京。

尽管北京当局表示,奥运会期间可能会关闭或搬迁周边的一些重污染工厂。柯兹认为,对北京当局是否能解决污染问题没有信心,因为过去澳洲运动员在中国参加比赛曾经受过污染的严重危害。

国际马拉松和公路跑协会主席帖佐宽章也表示,我们对一件事表示担心,人们该怎么处理灰尘的问题?空气能在一年之内变干净吗?第二点是,怎么处理高温天气?不仅仅是高温,而且还加上潮湿的空气。

有位初抵北京的英国伦敦青年在网络上发帖,他到北京已经六周了,只有两天看过蓝天,分别是7月30日、31日下大雨。这位青年也说,他有点担心北京的空气污染是否会影响到奥运的举行。三年前的雅典奥运,世界马拉松好手、英国选手罗德克莉芙(Paula Radcliffe)就因为雅典的空气污染而无法完成两项赛程。

《明报》发表社评,《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是北京奥运倒数一周年的主题歌曲,然而,该报记者在北京采访各项准备安排时,赫然发现无论是在环保、城市管理等众多环节上,仍有不少未解决的问题,其中空气污染情况比去年同期还要差,实教人忧心。

北京人每天要吸进多少废气?《德国之声》采访两位民众,曾经出国一个月的任小姐,当她从国外回到北京之后才发现到,一下飞机就觉得烟特别大,老想咳嗽,喉咙里总是觉得有东西。

篮球运动员王先生则表示,在烟尘天里,他只在室内训练;不然的话,呼吸道会出毛病。“有时候我就比较害怕,过马路的时候车比较多,我只能摒住呼吸,一口气跑过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