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窃美军电脑软件 中共间谍认罪候判(图)

发表:2007-08-06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晓东和他的律师。(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国检方8月2日宣布,因涉嫌窃取美国公司商业机密而遭到36项犯罪指控的华裔工程师孟晓东(Xiaodong Sheldon Meng),已承认窃取美国军事训练软件,并试图将其出售给中国海军。美国报章因此将硅谷称为“高科技间谍活动的温床”,并呼吁对中共和伊朗这类在“军事上迫切希望发展的国家”严加防范。

承认窃取美国军事机密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42岁的孟晓东(Xiao-dong Sheldon Meng)原系中国公民,来自北京。8月1日,他向加利福尼亚圣何塞(San Jose)联邦法院的法官认罪,承认“曾将用于军事训练的高端电脑软件产品传送给中共”。

孟晓东现家居硅谷腹地圣何塞西郊小镇库珀蒂诺(Cupertino),曾经担任美国著名军工公司──昆腾公司(Quantum3D Inc.)的主管。

犯有36项重罪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8月2日对媒体宣布,孟晓东“违反了多种美国法律,包括‘经济间谍法’(the Economic Espionage Act)、‘军火出口管制法’(the Arms Export Control Act)和‘军火国际交易条例’(the International Traffic in Arms Regulation)”。据美国司法部文件披露,对孟晓东的起诉书指出孟“为中共海军研究中心(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Navy Research Center)的网站装设了业内称之为 Mantis 的高度机密软件”。

据专家评论,Mantis是昆腾公司的一项高端军工产品,“它能模拟真实运动,极为广泛和高效率地应用于军事作战训练”。据说孟晓东对“Mantis”的部分程序进行了修改,使之看上去并非产自昆腾公司,用以掩人耳目。修改过的“Mantis”被一个称为傲威公司(ORAD)的中共公司利用,美国情报机构宣称傲威公司“是一家与昆腾公司激烈竞争、具有军工背景的中共公司,而孟实际上是它的秘密雇员”。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还说,孟晓东也对法官承认了其他罪行,诸如走私和试图走私不同种类的昆腾公司的“视觉模拟软件(visual simulation software)”,这些软件是美军目前最先进的装备,专门用于训练空军战斗机飞行员。

经过近三年的秘密调查,美国政府于2006年12月对孟晓东正式起诉,孟犯有36项重罪,其中包括3项密谋罪、3项经济间谍罪、2项违反武器出口法罪和12项偷窃和企图偷窃商业机密罪。

北美华人震惊

据称在案件的全部调查过程中,孟晓东对当局调查予以配合,故将导致减刑。司法部宣称他服刑期限最多24个月,并将被罚款150万美元。

在湾区就职于硅谷高科技公司的华人多数已经听说此案,并对因孟晓东坦白而曝光的种种细节表示“极为震惊”。

2008年1月23日上午10点整,圣何塞联邦法院法官Jeremy Fogel将对“孟晓东案”做出正式判决,目前孟以50万美元保证金交保假释。

事件回顾

曾在美国昆腾公司任职

总部位于美国圣荷西的昆腾公司,专长虚拟实境、及时互动系统。许多软、硬体产品,皆专为军队训练设计,并管制出口。2000年6月起,孟晓东在昆腾公司担任电脑系统分析师,及3D产品资深工程师,并签署保密合约。

孟晓东于2003年3月从昆腾辞职。2003年年底,他以独立顾问身份在亚洲为昆腾服务。2004年1月,他结束与昆腾的关系。他在辞职信中表示,自己有意在中国追求更大的机会。

不久,孟晓东以傲威公司经理身份出现,这家公司是昆腾在亚洲市场的头号对手。

向中国海军提供情报

2004年5月至9月,孟晓东向北京蓝天航空科技公司展示数位影像(DVG)系统,并与中国空军代表接触,接着为海军研究中心安装这套系统。10月,他将已安装的海军系统撤回。

11月,他在电子邮件中说,将为北京蓝天航空科技公司安装这套系统。该公司是专门从事飞行模拟器研制的定点单位,也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的子公司。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一航),是中央管理的企业集团。系列发展包含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运输机、教练机、侦察机与涡喷发动机,以及地空导弹等项目。

FBI称中共间谍威胁严重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7月2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Robert S. Mueller III)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说,中共在美的谍报活动已成为一个主要问题,联邦调查局已经招募人马,应对这种威胁。

穆勒表示:“中共窃取我们的机密,不但想在军事技术上长足进步,也想发展经济力量。我们面对的是个重大威胁。”

美国已爆发多宗中共间谍案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已爆发多宗中共间谍案。其中包括陈文英(英文名Katrina Leung)案和麦大志(Chi Mak)案。

陈文英名义上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线人,实际上却是中共国家安全局的特工,代号为“客厅少女”。

陈文英自一九八五年开始,先后接待了李先念、杨尚昆、江泽民、朱镕基等中共首脑到加州访问。

她的被捕令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大为震惊,也是对北京安全系统的一次沉重打击。

美国反间谍机构主任布莱纳(Joel Brenner)在今年三月的一次访谈中说,因为陈文英,美国对华情报搜集一度占尽下风。

麦大志则是全家参与下载和运送美国武器情报机密给中共,后来被判决有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