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之子曾伟携凤凰刘长乐狂炒北京烂尾楼

发表:2007-08-04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狂风乍起。规划面积25万余平方米的“瑞城中心”立于一片风沙之中。工地的大门上挂著一个“长青有限公司”的简陋木制牌子,门前行人匆匆。

瑞城中心曾是北京售价最高的楼盘之一。自今年3月份以来,这个号称京城最大烂尾楼的项目,在沉寂8年之后,再次卷入一场收购案的漩涡中心。该收购案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最终成功收购这座烂尾楼的不是此前一直在谈判的多家实力企业及拥有雄厚资金背景的个人,而是闪电入局的凤凰卫视与北京棕榈泉房地产公司组成的收购联盟。

失意而归的并非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实”)一家。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获悉,参与瑞城中心的意向收购者还包括一个美籍台湾人,一个神秘的私人投资者,以及李嘉诚旗下的和黄集团。

收购联盟代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是利用何种“杀手歼”迅速击败众多实力竞争对手,从众意向收购者脱颖而出,这个颇有意味的谜底引发了业界无限的猜想。

刘长乐 曾伟联手入主瑞城中心 北京最大烂尾楼收购谜局

上实并不是第一个洽购瑞城中心的公司,但却是离成功最为接近的一个。重组瑞城中心,在上实的战略设计中,本是其进军北京地产计划的第一步。“这个项目无论从体量,还是从市场定位看,都与上实的实力和气质完全吻合。”上实谈判团队的一位高层对本报表示。

正是在这种心理下,上实选择了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作为重组的谈判对象。

据了解,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原属北京市土地局,后来划归北京市建委系统。它的国有企业背景一度是被上实选中的重要因素。新兴曾经为项目提供了大量担保,现在,它在瑞城中心拥有30%以上的股份。然而,“它出钱最多,但是却并非大股东”。该人士表示,除股东之一的中老年人协会外,其余三个股东的持股比例相差不大,没有绝对控股的股东。

新兴做出承诺,重组结束后,这些风险均与上实无关。“这也正是我们选择新兴谈判的关键因素,我们更愿意与一个国企打交道。”该人士说。此后,谈判便迅速展开。在最后夭折的一份律师文件里,上实建议以33.33亿元整体收购瑞城中心项目,具体出资方式为,上实承担12亿元的项目债务,并拿出21.33亿元现金。

“在我们看来,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该项目前期已投入了17亿元,依照现在的评估,最后的成交价格也应该接近30亿元。而且这个项目在当时的市场气氛下注定要烂尾,但是如今,内地房地产业这么红火,该项目的开发风险就完全在承受范围以内了。”该人士说。

然而,谈判进行了十余天后,上实被告知,谈判结束,该项目已经与刘长乐和北京棕榈泉房地产公司组成的收购联盟签订转让合同。该团队一高层说:“我们报出了最高的价格,但是最终落选。我们得知,刘长乐最终的出价不高于30亿元。”“在谈判中,对方已经暗示,正在同时和另外一方在谈判。最终的结果取决于你的出价以及付款方式。”该人士说。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